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篮球队奥运仍住五星酒店 早在2006年就已预定

  本报讯美国国家男子和女子篮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将和以往一样,不住在奥运村,而是单独住在奥运村外的五星级宾馆里。此次他们选择的是位于北京西城区的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不过美国男、女篮将和美国代表团的其他运动员一样,选择在北师大校园内的训练场地上训练。

  此前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奥运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在奥运村开村的新闻发布会上澄清说,美国代表团的先遣组已经入住奥运村,没有提出不住在奥运村。

  此后,记者经多方询问,确认美国代表团中只有美国男、女篮“搞特殊”,将远离大部队住在外面的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

  据北京市西城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本届奥运会,美国国家篮球队在2006年12月就在该酒店预订了200多间客房。

  该酒店服务人员表示,酒店共有300多间客房,其他100多间也已经被全部预订完毕,奥运期间整座酒店已无房可订,现在可以预订的房间最早也要到9月20日起才可入住。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文静

  ■探访

  服务标准——五星酒店中的顶级

  西城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是全球性品牌五星级酒店,服务质量是有统一标准的,美国国家篮球队非常认可。尽管中国的洲际酒店在全球来说不算高端,但在国内的五星级酒店中,该酒店算是顶级的了。“此次美国国家篮球队中有很多是来自NBA的明星大腕儿,他们一直有习惯住自己找的酒店”。

  另据介绍,该酒店最低价位的双人标准间,打折后的价格每晚在1000元人民币以上。

  饮食标准——等同奥运签约饭店

  金融街洲际酒店原本并不在奥运签约饭店范围,但由于美国国家篮球队的入住,酒店的安保、饮食等全部由相关部门介入。食品供应登记等同奥运签约饭店。据悉,西城区卫生局和区食品办将负责该酒店饮食的监督检查。

  安保标准——酒店公安共同负责

  记者在金融街洲际酒店外看到,酒店原本在二环边上通向南北和东西方向通道已完全被隔离开,酒店已被白色铁栅栏围起。酒店安保部方面介绍,要入住的球星太多,会有大量的“粉丝”涌来,酒店相关安保工作已经启动,区公安分局将与酒店方面共同负责美国队的安保。据悉,从下周开始,酒店安保人员将全部上岗。

  本报记者文静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