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颁奖志愿者出师 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美"(图)

  7月26日下午,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北京进行结业汇报演出。27日,她们将全部入驻奥运比赛场馆。图为礼仪小姐模拟颁奖。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7月26日下午,337名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北京进行结业汇报演出。27日,她们将全部入驻奥运比赛场馆。图为志愿者进行形体演练。中新社发王东明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题:奥运颁奖美女出师 向世界展示“中国美”

  中新社记者 吴庆才

  对于有志在北京奥运会上披金带银的运动员而言,除了收获现实主义的奖金,实现为国争光的理想外,可能还有一条额外的理由:有机会在一群中国最美丽的姑娘面前戴上象征英雄主义的奖牌。


  这群身材如柳、面容娇美的中国姑娘,被称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官方的称谓是“奥运会颁奖仪式志愿者”。今天,姑娘们用一场完美的毕业演出,展示了她们为期半月魔鬼式训练的成果。明天,这群已经出师的姑娘们将走向各个奥运场馆,进行赛前实地训练。

  在汇报演出上,姑娘们分别演示了颁奖礼仪、民族舞、巴蕾舞、颁奖流程演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她们的动作轻柔优美,赏心悦目。

  二十岁的青岛姑娘杜磊迈着“一串树叶步”款款走到记者面前,只见她不疾不缓道:您好!声音轻柔悦耳。应记者要求,她还演示了引领运动员的动作,只见她一边伸出“兰花指”,与身体呈四十五度角,一边上身微微前倾三十度,柔声道:“请随我来”……

  为了达到如此完美的效果,杜磊和姐妹们每天都要经历十个小时左右的近乎苛刻的训练。比如头顶十六开厚书、腿夹A4复印纸、手托四个马扎儿、嘴里咬根筷子训练微笑等等。

  负责礼仪小姐形体训练的马妮老师给这群颁奖美女打了九十分,她说:与姑娘们刚来时的蔫、懈、懒相比,她们现在更自信、更幸福、更优雅,完全可以用“破茧成蝶”来形容。

  这位观看过历届奥运会颁奖礼仪录像的形体老师自豪地说:我们的姑娘们是最棒的。

  马妮告诉记者,中国的颁奖礼仪小姐很多姿势都吸纳了传统的“道万福”、京剧的走云步等,与他国礼仪小姐相比,有一种独特的中国美。她举例说:我们的礼仪小姐走路的样子既不同于猫步,也不是小碎步。两只脚在走路时微微向外分开,一路走下来,脚印就像一串叶子。有些动作只有我们中国女孩做出来才迷人。

  “我们现在都很优雅,可以给自己打九十九分”,来自黑龙江的李子晔说,“我们期待着在世界面前展示中国女孩的古典美”。李子晔的旁边站着她的双胞胎妹妹李晓晔,两人的笑容几乎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