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村今日正式开村 运行团队举行誓师动员大会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汪涌) 北京奥组委奥运村运行团队26日举行誓师动员大会,为27日奥运村的正式开村做准备。

  动员大会在奥运村国际区的升旗广场举行。广场上,已为27日的开村搭起了古色古香的中国红门,门后是国际奥委会巨大的五环标志。

26日,来自餐饮、安保、交通服务、文化活动和媒体服务等部门的600多名奥运村运行团队的代表,参加了在这里举行的誓师动员大会。

  奥运村安保团队副总经理王卫东在誓师动员大会上的发言,声音宏亮,振奋人心。他说,奥运村的安保工作是整个奥运会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承担着奥运村安保任务的全体人员已做好了准备,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努力实现“平安奥运”的目标。

  承担了奥运村主餐厅等工作的国际餐饮集团爱客玛公司的外籍员工代表凯泽琳,在誓师动员大会上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奥运村太漂亮了,爱客玛公司派来的员工已和奥运村里的其他员工一样,为奥运村的开村做好了全部准备,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们将在这里感受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实现。”

  奥运村运行团队主任、副村长杜德印在誓师动员大会上,对参与奥运村筹备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的表现给予了表扬。他认为,运行团队成立后的200多天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村的所有工作都已准备好了。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员,都会为参与了中华民族首次举办的奥运会的奥运村工作而感到无尚光荣。

  在誓师动员大会上,600多名奥运村运行团队的代表们宣誓:“甘愿受苦累,奉献奥运会”。

  北京奥运村已在本月20日预开村,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先遣组入住。捷克代表团等已在所分配入住的运动员公寓楼挂上了巨幅旗帜。

  奥运村将在27日正式开村,中国代表团也将在27日入住。这里在奥运会期间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

  北京奥运村位于奥林匹克公园西北角,北邻森林公园,南接国家体育场和国家游泳中心等主场馆区。奥运村与国家体育场“鸟巢”直线距离不超过3公里,是历届奥运会距离主体育场和比赛场馆群最近的奥运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