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广西11选手入选奥运军团 共将参加7个项目比赛

  本报南宁讯(记者/蒙杰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7月25日上午9时在北京成立,代表团中有运动员639人,规模超出历史上各届代表团。中国奥委会7月26日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名单。

广西有11名运动员,2名教练员代表中国参加29届奥运会,参加的项目有举重、田径、游泳、射箭、水球、摔跤、手球七个项目。

  广西参赛奥运的运动员是:陆永(游泳)、覃和(摔跤)、李文全(射箭)、黄绍华(游泳)、赖忠坚(游泳)、马欢欢(水球)、王毅(水球)、王莹(水球)、马建军(水球)、韩玲(田径)、韦秋香(手球)。教练员是熊景斌(体操)、罗强(摔跤)。

  陆永:侗族,男子举重85公斤级运动员,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人,1986年1月1日出生,输送教练兰艳云,现任主管教练陶闯。1996年开始进行举重训练。2003年被选入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举重队。

  2004年,在山东济南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抓举金牌、挺举第三、总成绩第二。在江苏扬州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抓举金牌、挺举第二、总成绩第二。

  2005年,在卡塔尔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挺举第三、总成绩第二。在海口市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抓举第三、挺举第三、总成绩第二。在江苏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中总成绩第二。

  2006年,在多哈亚运会中总成绩第二。

  2007年,在福建马江的全国锦标赛中抓举第一、挺举第一、总成绩第一。

  2008年,在福建泉州的全国锦标赛中抓举第一、挺举第一、总成绩第一,其中抓举178公斤、180公斤两破全国纪录两超亚洲纪录,总成绩390公斤、393公斤两破全国纪录两超亚洲纪录。

  覃和:壮族,男子自由式摔跤60公斤级运动员,广西河池大化瑶族自治县人,1984年12月14日出生,输送教练黄易义,现任主管教练罗强。1996年进入河池市体校,1998年5月被选入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摔跤队。

  2003年,在火车头体协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世界A级青年赛中,获得第一名。2005年,在火车头体协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2006年,在火车头体协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2007年,在四川德阳举行的全国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

  李文全:壮族,男子射箭运动员,广西桂林荔浦人,1986年1月18日出生。2001年进入桂林荔浦县体校,教练李喜兰;2002年8月被选入广西射击射箭运动发展中心射箭队,教练黄忠胜。

  2004年,在英国举行的世界青年射箭锦标赛男子团体淘汰赛中,获得第六名。在合川举行的全国射箭冠军赛男子团体决赛中,获得第二名。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男子团体淘汰赛中,获得第二名。

  2005年,在长春举行的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个人决赛中,获得第四名。

  2006年,在福建漳州举行的全国射箭冠军赛中,男子个人70米、男子个人决赛第一名。

  2007年,在山东举行的全国奥林匹克锦标赛中,获男子团体决赛第二名,并以442环破全国纪录。在广西武鸣举行的全国射箭室外锦标赛中,获男子单轮全能第三名。

  2008年,在法国举行的射箭世界杯赛中,获男子个人决赛第二名。

  赖忠坚:汉族,男子游泳运动员,广西贵港市人,1988年1月28日出生。1996年进入贵港市体校,教练邱克军、张小雁;1998年进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教练陈斌;2002年10月被选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游泳队,教练曾尚义;2003年进入国家游泳队,教练叶瑾。

  2004年,在晋城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中,获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参加了在希腊举行的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比赛。2005年,在哈尔滨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200米蛙泳第一名。2006年,在洛阳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2007年,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蛙泳冠军。2008年,在浙江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男子200米蛙泳第二名。

  黄绍华:汉族,男子游泳运动员,广西南宁市人,1984年1月31日出生。1990年进入区游泳馆业训队,教练周思慧;1994年4月被选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游泳队,教练吴纪才、张寒姣;2002年进入国家游泳队,现任教练陈勤。

  2002年,在韩国釜山举行的第14届亚洲运动会中,获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2004年,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中,获男子100米自由泳第一名。2005年,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游泳短池锦标赛中,获200米自由泳第一名。在澳门举行的第四届东亚运动会中,获男子100米自由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2006年,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游泳锦标赛中,获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在洛阳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获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2007年,在广东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在重庆举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2008年,在浙江绍兴举行的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获得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一名。

  马欢欢:回族,女子水球运动员,广西桂林富川县人,1990年1月13日出生。1997年进入桂林市体校,教练郭任生;1999年进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常青;2001年被选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游泳队,教练周思慧;2004年进入女子水球队,教练林军。

  2006年,在天津举行的世界杯水球比赛中,获得第八名。2007年,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青年水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

  王毅:汉族,女子水球运动员,山东青岛人,1987年7月29日出生。2001年被选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游泳队,教练吴纪才;2004年进入女子水球队,教练林军。

  2006年,在天津举行的世界杯水球比赛中,获得第八名。2007年,在葡萄牙举行的世界青年水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

  王莹:汉族,女子水球运动员,广西南宁人,1988年8月7日出生。1997年被选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游泳队,教练周思慧;2004年进入女子水球队,教练林军。

  2007年,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女子水球冠军赛中,获得第一名。2008年,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水球联赛中,获第五名。

  马建军:壮族,男子水球运动员,广西百色平果县人,1984年10月8日出生。1999年进入平果县体校,教练苏容均;2001年进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教练廖一平;2002年进入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男子水球队,教练林军。2007年,在广西南宁举行的全国水球锦标赛中,获得第一名。

  韩玲:汉族,女子田径运动员,河南人,1985年10月27日出生。1997年进入博白县业余体校,教练许戈拉;1999年进入广西体育运动学校,教练荣桂萍;2002年进入广西田径运动发展中心田径队,教练龙文富。

  2005年,在江苏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中,获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在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女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

  2006年,在石家庄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获女子200米第一名。在多哈第十五届亚运会中,获4×100米接力第一名,4×400米接力第三名。

  2007年,在北京举行的好运北京中国田径公开赛中,获女子200米第一名。

  韦秋香:壮族,柳江县人。女子手球运动员,1986年2月15日出生,2000年7月进入柳江业余体校,教练姚定干;2002年3月进入队广西女手球队,2004年入选国家青年队,2006年底入选国家队。2005年,全国青年赛第四名,全国锦标赛第7名。2006年,亚锦赛第二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