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六小将冲击奥运金牌 郭跃欲正名何可欣创造历史

  郭跃 (乒乓球)

  虽然只有20岁,但是与中国女乒领军人物张怡宁和王楠相比,“假小子”郭跃也并不逊色。2007年乒乓球单项世锦赛,郭跃在女单半决赛和决赛中连续击败张怡宁和李晓霞,显示出强大的实力。雅典奥运会郭跃与牛剑锋一起夺得过女双铜牌,但是作为单打主力出战,这还是第一次。

  陈金 (羽毛球)

  国羽男单三虎将之一的陈金成名甚早,在2007年汤姆斯杯决赛中,陈金腰伤复发,但他咬牙坚持并战胜对手哈菲兹,为中国队夺冠拿下了决定性的一分。今年亚锦赛后,陈金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四位,与林丹和鲍春来一同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在中国羽毛球运动奥运会历史上,中国男单只有吉新鹏在2000年夺得过奥运会冠军,当时他就是以男单第三人身份出战的。如今同为第三人的陈金同样值得期待。

  何可欣 (体操)

  今年4月在世界杯科特布斯站那不可思议的16.850分的超高分,让何可欣一夜之间成为国际体操界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她的技术难度和临场表现,已经超过了柳金、塞梅诺娃、特德维尔等几位主要竞争选手,同样是奥运新人,但显然何可欣比男子的邹凯更具备了奥运夺金的绝对硬实力。

  郭爽 (自行车)

  郭爽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少年时期在战术理念丰富的欧洲受教,这是郭爽能迅速成长为场地自行车争先赛的世界级选手的重要前提。2005年才开始参加成人赛的她,提高的幅度让所有人艳羡,在名将江永华和姜翠华退役之后,这位年轻的新秀就挑起了中国自行车实现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希望。

  廖辉 (举重)

  他的突然崛起让人震撼,陈文斌总教练说过:“就算张国政、石智勇发挥到最好的成绩,也不能战胜廖辉。”20岁的廖辉在挺举和抓举上都具备了世界一流水准,总成绩355公斤,在现在69公斤级的世界男子举重选手里无人企及。廖辉直接进入了国家队一线的竞争名单,让卫冕冠军张国政也不得不为新人让路,无缘北京奥运会。

  郭文珺 (射击)

  24岁对于一名射击运动员来说,是不折不扣的新秀,现在郭文珺是国际射击联合会重点推荐的年轻新秀。2007年她三夺世界杯分站赛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今年年初,在国家队举行的选拔系列赛中,郭文珺打出了该项目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与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任洁一同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并将悉尼奥运会冠军陶璐娜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