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陈文斌解析举重名单谜团 相信张国政能理解落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在升旗仪式前接受了采访,男子69公斤级的人选当然是媒体关心的焦点。

  在26日公布的中国代表团名单当中,备受关注的69公斤级人选是石智勇和廖辉,而该级别的奥运会卫冕冠军张国政却意外落选。陈文斌说:“最终,从大局考虑,我们选派出最能够打硬仗、最有希望冲金牌的运动员,来挑起这个大量。”陈文斌表示为了选择奥运会的参赛选手,国家队有一整套选拔方法,中国队在这个级别有不少实力不错的选手,而实际上这对于中国队来说也是一件麻烦事,陈文斌说:“人多是好事,哪一个去不了都很可惜,但是由于名额限制,不得不有取舍。”

  陈文斌透露,落选后的张国政目前还待在国家队,他相信张国政能够理解国家队的安排。“可能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原本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却)没机会参加,都是不小的打击。但是从国家的大局出发,我相信他能理解能正确对待这个决定,作为每个教练员、运动员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陈书佳)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