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五大名将落选北京奥运会 英雄迟暮抑或伤病缠身

  张国政 (举重)

  张国政是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他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一败涂地。与此同时,小将廖辉横空出世,举出近年来国内最好成绩。加上张国政持续身体状态不佳,因此只能遗憾告别奥运会。

  邢慧娜 (田径)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邢慧娜一鸣惊人,夺得女子一万米金牌。奥运会结束后,邢慧娜一直为伤病所困扰,连正常训练都难以保证。经过几次尝试之后,邢慧娜终于选择了放弃,卫冕之梦提前破碎。

  滕海滨(体操)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折戟沉沙,只有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幸运地夺得一枚金牌,让中国体操健儿不至于空手而归。但是,随着体操男队年轻选手的成熟,滕海滨渐渐淡出。虽然他也在中国体操队备战奥运的大名单之中,最终还是未能入选。

  胡佳(跳水)

  雅典奥运会,胡佳夺得男子10米台金牌。可惜,雅典之后胡佳为伤病所困,状态大不如前。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胡佳没有轻言放弃。但是,伤愈复出之后,他在奥运选拔赛中的表现难以和年轻队员相抗衡,最终只得与北京奥运会挥手作别。

  吴美锦(举重)

  老将吴美锦是雅典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银牌得主。但是,他在雅典奥运会后状态一直不佳,并为持续的伤病所困扰。在去年的清迈世锦赛上,吴美锦因为腰伤发作只走了个过场,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又无缘前三,因此他落选北京奥运会名单并不出人意料。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