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林丹陶菲克相约半决赛 巅峰战迟到四年能否上演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

  一场被推迟了4年的决战,林丹和陶菲克将相约北京。上帝那只神奇之手,将林丹、陶菲克这两位当今羽坛最优秀的男单选手,抽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同一个半区。无论是林丹想要完成大满贯,还是陶菲克希望卫冕,都必须站在对方的肩膀上,才可能触到那个闪光的梦想。

  男单抽签,被安排在昨天第一个进行。结果,真是应验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头。林丹、李宗伟分别以前两号种子分守上下半区。随后,前8号种子也各自落位。韩国人朴成焕成为林丹八强战的对手,随后林丹将可能面对的是丹麦名将皮特·盖德。

  也许是天意,印尼的索尼被首先抽到了下半区,本着同一协会选手不能抽进一个半区的原则,陶菲克自动进入林丹所在的上半区。会场上立刻一片唏嘘。

  上届冠军陶菲克的运气可真的不算好。他在首轮将不得不面对马来西亚老将黄综翰,随后还将与4号种子陈金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四强,也许还不能让陶菲克满足。因为一个巨大的诱惑,正在前方等待着他。那个人,就是林丹。

  雅典奥运会上,因为林丹首轮爆冷出局,让这场巅峰之战推迟了4年。4年过去,物是人非。林丹依然是世界第一,而陶菲克则娶妻生子,奥运这片战场还能否激发起陶菲克的斗志,唯有等8月9日开战之后才有答案。而林丹则说:“很多人喜欢拿我和陶菲克比较。不过没关系,这次你赢了,下次我一定把你赢回来。较劲的心态一定要有。奥运会我会尽可能地打好。事实上,我也一直在努力,不会只到一次奥运会上,才来展示自己的实力。所以,我只是希望自己能正常地享受奥运会。”

  4年前首轮爆冷淘汰林丹的新加坡人苏西洛,则继续扮演着“巨人杀手”的角色。虽然没能再次对阵林丹,但历史安排他此次成为二号种子李宗伟的首轮对手。此外,首轮对阵,韩国的李铉一与丹麦的乔纳森,泰国的波萨纳与印尼的索尼,都将展开殊死搏斗。

  而独守下半区的鲍春来抽得一支上上签,在半决赛前都不会遭遇强有力的阻碍。原本被认为夺冠难度最高的男单,李永波反倒并不担心。“男单的签不好不坏。难打的选手有很多,不光朴成焕,随便哪个,李宗伟、波萨纳、苏西洛、乔纳森、李铉一、黄综翰,个个都很难打。”有意思的是,李永波唯独没有提到陶菲克。“林丹嘛,首先打吴蔚,然后打盖德,接着是陈金,最后就是冠军。要拿冠军,就需要面对每一个对手,但最终还是看林丹自己。”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