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为客人备特殊礼物 精美瓷盘传承东方文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随着第一支代表团--中国代表团的入住,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代表也将陆续入住奥运会。

按照国家惯例,热情好客村长已经给客人们准备好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是一面印有白鸽和牡丹的瓷盘。

  礼物的设计蕴含了极具特色的中国文化,印上的白鸽取义为国际和平,而象征中国特色的牡丹穿插其中,代表了中国人民对各国奥运健儿的美好希望和祝福。据悉,之所有选择瓷盘作为礼物,更深的含义在于中国的英文译名,“China”也有瓷器的含义。每当代表团入住奥运村举行升旗仪式时,这份礼物将由奥运村村长送给各代表团团长。

  向代表团赠送礼物的历史由来已久,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当地著名的木雕艺术品就曾作为礼物赠送给各个代表团。(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