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格夫人原是铁杆京剧迷 真人版五福娃尽显可爱

  罗格夫人是京剧迷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张倩倩)“外国人把京戏叫做"BeijingOpera",没见过那五色的油彩楞往脸上画。”京剧的后台是很神奇的地方,一个年轻小伙子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就逐步变身为一个中国古装美女,这让现场的外国记者惊叹不已,端着相机对准正在往额头上贴片子的旦角拍个不停。



  古老的京剧吸引着不少外国朋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夫人安妮就是铁杆戏迷。昨日罗格携夫人到国家京剧院参观和欣赏京剧,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来了。

  BIMC 里的故事

  真人版五福娃真可爱

  昨日,BIMC来了五个小客人,他们是被北京奥组委确定的“真人版五福娃”,五胞胎福庆、福森、福莉、福欣和福源,别看五个小家伙刚六岁,但也是奥运志愿者。

  每个人的名字中都带有一个福字,与奥运五福娃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被人们戏称为真人版的“五福娃”。父亲缴宝存告诉我们,孩子们的名字中都有个“福”字,这可不是为了迎合奥运,五兄妹生于2002年,那个时候奥运福娃还没诞生。“孩子的名字是中国佛教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净慧大师在孩子刚刚出生时就给起好的。”当时,缴宝存问及这五个都带“福”字的名字有什么意义时,大师说:“你不用"悟",以后就知道了。”

  北京奥运志愿者必须年满18周岁,但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为这五个孩子开了“绿灯”。他们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如表演武术来宣传北京奥运。

  张倩倩/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