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马凯出任荷兰国奥队长 欲绽放职业生涯最后光芒

  实习记者 何晓敏

  对于在国家队中屡屡失意的马凯来说,本届奥运会多少可以算作一种补偿,甚至他还很有可能带领这支被称为“黄金一代”的荷兰国奥队站上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因此作为队长的马凯,对北京奥运会有着美好的期待。

  “看看里克尔梅、卡卡、罗比尼奥等球员都希望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就知道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的水平有多高了。这的确让我很向往。很多荷兰国脚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参加奥运会,所以我认为这是我足球生涯中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马凯在谈到奥运会时这样说道。显然,他把奥运会看作了世界杯和欧锦赛之外的另一个舞台。

  现效力于费耶诺德的马凯之前无论是在西甲还是德甲,都用进球证明了自己是个高产射手,但是在国家队中,他却只能当个替补。在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场的42场国际比赛中,马凯只打进了6球。刚刚结束的欧锦赛,马凯无缘荷兰国家队阵容。不过,这位33岁的老将现在可以通过两个月后举行的奥运会,重新证明自己的价值。

  荷兰国奥队主帅德汉在球队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第一时间,就公开表示要带马凯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德汉同时还相信,马凯能够成为年轻球员们的领袖:“我私下了解一下国奥队球员对马凯的看法,评价都非常不错。这群小家伙们对马凯都很服气,指定马凯当队长,更有利于这支球队的团结,我也相信马凯会为年轻球员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作用,这一点他在费耶诺德已经做得很好了。”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