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30吨洛川优质红富士苹果运抵北京 专供奥运会

    本报讯  (记者  艾庆伟  通讯员  车新华)近日,洛川苹果通过国家权威机构检测,30吨优质红富士苹果已运抵北京,成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专供苹果。


    作为全国优势农产品(苹果)产业化示范县,多年来,洛川把苹果质量视为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坚持抓好产地、市场两个关键环节,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苹果生产质量监管监测体系。该县对国家明令禁用的37种农药进行专项治理整顿,对县域内所有化肥、农药、果袋等生产资料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坚决做到“三不准”(不准卖、不准买、不准用)。同时,通过有线电视、村务公开栏等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户和果农的无公害生产意识。建立农残监测管理网络,在全县16个乡镇24个村建立了100%的农残监控点、298个村建立了80%的农残监控点,实施生产全过程跟踪监控,同时依托延安果业集团公司等龙头企业,遵循欧美国家出口标准,建立了17个标准化管理点。该县集中力量实施绿色苹果出口基地建设,坚持对基地果园实行档案管理,责任追查,以县植保站、乡镇果站、村果农协会为主体,建立病虫害统防统治专业服务队12个、村组互助合作形式的统防统治小组152个。目前,全县实施统防统治面积达30万亩,通过国家绿色食品基地认证达32万亩。

    本报讯  (记者  李艳  实习生  王臻)7月25日,我省支援北京奥运会交通保障车队正式出征北京。该车队由22辆西沃大客车组成,于7月26日到达北京,为奥运会志愿者做好通勤保障工作。
    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这22辆大客车是我省目前档次最高的大型客车,减震性能良好,乘坐舒适,车内设有VCD、电视、空调、冷热饮水机,尾气排放达到国Ⅲ标准。为确保车辆状态良好,省交通厅安全技术部门逐车严格检查,并随车配备了卫生洁具和消毒用品,利用GPS系统监控车辆运行。车队选派了27名政治觉悟高、思想素质好、遵纪守法、业务精湛的优秀驾驶员,并对其进行安全保密、奥运知识、文明礼仪、工作纪律等方面的培训。

(责任编辑:杨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