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李永波:抽签结果都是中下签 多金难度陡然增大

   由于抽签的过程过于冗长,酒店特意为参加者准备了茶点,抽签过程中,不断有人靠吃茶点打发时间。等到抽签结束后,李永波走到桌子前,发现可以选择的东西已经不多,无奈之下,只好随便拿起一块面包塞到嘴里。昨天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抽签结果,就如同这桌子上的茶点,留给李永波选择、回旋的余地并不多。

说起对抽签结果的看法,李永波无奈地摇摇头:“说心里话,我对结果没有一个满意的。我们参加比赛的19个队员,有十五六个队员得把第一轮就当作最后的冠亚军决赛来打,你说困难不困难!”

  分析各个项目的抽签形势,李永波承认男单属于最正常的,尽管在头号种子林丹面前,横亘着吴蔚、朴成奂、皮特·盖德等强手,但李永波认为,现如今的男单选手中,有十几个选手都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林丹遇到这样的分组形势应该还算不错,毕竟克星陶菲克首轮就要和黄宗翰死磕,队友陈金还可以在身边保驾护航。“他战胜陈金就进入男单决赛了,我认为最后的结果会是这样。”

  但接下来其他几个项目的签位可就不能让李永波舒心了,女单、女双原本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抽签的结果却是每一场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抽签很不好,每一场的对手都很强,这样一场一场硬仗打下来,体能是一个十分严峻的考验,后面再打比赛就会比较吃力。不过,我想那些第一轮抽到中国队的选手也正在抱怨吧。”

  一边开着玩笑舒缓压力,李永波一边无奈地承认,这样的抽签结果只能算是中下签,“抽签结果尽管不能代表一切,但这样的结果还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这会让我们夺金的难度更大,要面对更多的困难。”困难变大了,但李永波的信心没有随之减小,“我们的目标不会变,对手确定了之后,下面我们就要进入针对性训练阶段,根据签位进行准备,毕竟要想夺得冠军,你就得战胜所有的对手。”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