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高健:住进自己奥运村很兴奋 体操队8月3日进村

中国体操代表团等待入场
中国体操代表团等待入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上午9时,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首批入住的是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共计300人,其中包括参赛运动员,中国奥委会官员和中国代表团官员。

  虽然开村仪式在9点才开始,但中国体操队7点便来到了升旗广场。而此时体操中心主任高健突然想到了1993年9月23日申办2000年奥运会失败时的场景,那一次北京惜败于悉尼。北京之前一直是2000年奥运会的热门城市,但当萨马兰奇宣布是悉尼申办成功的时候,高健形容自己的心情从“激动到冰窟”。

程菲陆善真师徒
陆善真程菲师徒

  那一晚高健正在央视梅地亚中心做直播节目,在接受马国力(现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采访时,高健说,“如果我从这跳下去能换来北京申办成功的话,我就从这22楼上跳下去。”当2001年7月13日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念出“北京”的时候,高健表示,自己感觉“心情整个都释放了出来”。

  高健对于能第一次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很兴奋,“第一个感觉就是奥运会终于要来了。第二个就是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奥运村,而且设计得非常有中国特色,尤其是入口处的‘国奥村’的墙壁设计。”

  另外,据高健透露,中国体操队将于8月3日进驻奥运村。(搜狐体育陶冶奥运村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