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中国羽毛球抽得中下签 东道主夺金将面临大挑战

  新报北京电 昨天,第一次采用公开抽签的方式决定奥运对手的国际羽联,就和中国羽毛球队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向来备受照顾的东道主没有受到任何照顾,5个单项抽签,除了男单还算正常之外,其他几个项目简直算是“点背到家了”。

  率先抽签的男单比赛,参赛的3位中国选手中独自镇守下半区的鲍春来签位最佳,在挺进8强之前不会遇到任何阻碍,8强战可能遇到首轮火并获胜的乔纳森或是李炫一,随后就是半决赛等待2号种子李宗伟了。头号种子林丹的签位一般,首轮轮空的他第一场比赛的对手是实力不俗的香港选手吴蔚,随后就要和老冤家朴成奂、丹麦老将皮特·盖德连续交手。3号种子陈金晋级过程先易后难,直到进入8强之后才会遇到强手。卫冕冠军陶菲克则首轮就要和老将黄宗翰死磕,而2号种子李宗伟的第一个对手也不简单,雅典奥运会首轮淘汰林丹的苏西洛将成为他的拦路虎。

  同样是3人联手出战的中国女单,对手就要艰难许多。小将卢兰最轻松,晋级8强之路十分平坦,和卢兰争夺4强席位的则极有可能是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一姐”谢杏芳就要困难一些,首场对手便是实力不俗的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其后还要和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或是德国选手徐怀雯一决高下。最后时刻入选名单的卫冕冠军张宁更是步步艰险,泰国选手波萨那、法国选手皮红艳、香港名将王晨都是需要张宁应对的强手。

  双打比赛的签运更不佳,两对男双首轮就遭遇难题,如果说2号种子蔡赟/付海峰首轮的对手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还算一般好手的话,郭振东/谢中博首轮就遇到头号种子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的安排则让现场的记者一阵唏嘘。女双抽签同样不佳,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若想晋级4强,必须在首轮战胜印尼组合纳西尔/马莉萨。而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头号劲敌、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张亚雯/魏轶力将在首轮对垒英国组合埃姆森/克洛格,杜婧/于洋首轮的对手则是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旻贞。两对参加混双的中国组合签运一般,郑波/高崚将同雅典奥运会的决赛对手罗布森/埃姆斯首轮相遇,4号种子何汉斌/于洋在首轮则将遇到英国组合克拉克/克洛格。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