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两盲人女孩要当记者报道残奥会 有望拿到采访证

  岛城盲校毕业的李宁、李彦双有望拿到正式采访证 她们曾成功报道上海特奥会

  盲人要和普通的记者一样报道各种体育赛事,您感到吃惊吗?然而,来自山东岛城盲校毕业的两名李宁、李彦双却做到了。在去年的上海特奥会上,他们第一次拿到了正式的赛会采访证,并顺利的完成采访,为此,两个人都很兴奋,至今那些采访证还挂在工作室的墙上。

“希望残奥会开幕时,我们也能挂上跟你们一样得到正式的采访证。”她们开始眷恋上了记者这份职业,并为之而奋斗。她们两人如今工作在北京1+1声音工作室,这个工作室是残障人自行管理,并由多名残障人和健全人共同组建的民间非营利的公益组织,现有人员12名,包括肢残一名、视障人八名。九名残障人中,有七人是大学本科学历,其余二人是大专学历。也是国内第一家广播节目的采、编、播等工作全部由视障人自己完成的制作团队。在这个团队中,李宁、李彦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在即将到来的残奥会中,她们正在积极的申请,非常有希望拿到正式的采访证,和普通的记者一样,实现自己的奥运之梦。

  岛城盲人学校毕业 俩姑娘最想采访证

  李宁和李彦双毕业于青岛盲人学校,她没有像普通的盲人一样,毕业后去了按摩店工作,而是一直怀揣着一个梦想。“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梦想,但绝对不是按摩师。”坐在记者面前的李宁一脸幸福。虽然是周末,但在位于北京丰台区西罗园社区的1+1声音工作室内,李宁正在电脑前紧张的忙碌着,在网页上“听”着关于奥运会的新闻。见到记者的到来,她热情地站起来,给记者倒上水。“我希望能像你一样去当记者,去报道奥运会。”刚见面,李宁就微笑着告诉记者,她也是大学毕业,虽然不喜欢按摩师这个职业,但大学里却鬼神差使般的学了按摩这个专业。

  “毕业后,我像其他的同学一样回家当了按摩师,但我不甘心,我不想一眼就看到我20年后的样子。”李宁说,虽然他是全盲,但她希望通过别的方式能一样证明自己。“我从小就喜欢听广播,可是专门为视残人制作的广播节目却非常少,即便有,也是由视力正常人制作的。”她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来到了1+1声音工作室,在这里当起了主持人,那一刻,她就知道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去年上海特奥会,她第一次拿到了正式的赛会采访证,现在回想起来也很兴奋,至今那些采访证还挂在工作室的墙上。“我们以前只能以一些媒体的特约通讯员的形式采访,很不方便。现在终于能走进现场,挂上跟你们一样的采访证了。”她说,“无论如何,残奥会都会有,也应该有我们的声音。通过特奥会的大练兵,我们熟悉了21个奥运会项目,积累了赛会报道的经验,并摸索出一套适合我们自身特点的报道模式。”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