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北京奥运会羽球抽签揭晓 林丹陶菲克同处上半区

  昨天,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各单项抽签结果揭晓。在最受关注的男单比赛中,林丹与老对手陶菲克一同被分在了上半区,而陶菲克要想获得与林丹交手的机会,还要先过小将陈金这一关,而分在下半区的鲍春来将独自突围。女单比赛,要想重现雅典奥运会上张宁、龚睿那和周蜜三人同进四强的局面,由谢杏芳、卢兰和张宁三人组成的女队也将面临不小的挑战。

  男单

  林丹陈金阻击陶菲克

  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的抽签揭晓,林丹和陶菲克均被分在了上半区,这也就意味着备受瞩目的“林陶大战”将不会出现在决赛中。与林丹和陶菲克同处上半区的还有小将陈金,而另一名中国选手鲍春来被分在了下半区,二号种子马来西亚人李宗伟也在这个半区。

  小将陈金如果能顺利晋级八强,很可能将在1/4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陶菲克。最理想的结果当然是陈金能够战胜强敌,与中国队的头号选手林丹率先锁定一个决赛席位。当然,难度之大也是不言而喻的。陶菲克不仅是雅典奥运会的男单冠军,而且丰富的比赛经验和稳定的发挥更使他长期以来都被作为中国队的首要对手。林丹在顺利度过前两轮之后,很有可能遇到自己曾经的克星、韩国人朴成焕。朴成焕是最近几年仅有的一位在与林丹的交手中不落下风的选手。如果能闯过这道坎儿,接下来的1/4决赛对林丹来说可能相对容易一些,无论丹麦老将盖德还是日本第一单打佐藤翔治都很难给他的晋级之路造成威胁。

  从分组的情况来看,鲍春来的签位在三个人中可谓上签。在前三轮的比赛中,鲍春来都不会遭遇有威胁的对手。直到1/4决赛,他才可能遇到丹麦老将乔纳森或韩国名将李炫一,后两者将在第二轮率先火拼。鲍春来在近几年对阵乔纳森的比赛中占有绝对优势,而李炫一也曾在5月份的汤姆斯杯决赛上成为鲍春来的手下败将。从实力上来说,不出意外,鲍春来将锁定一个四强席位。半决赛,他将遇到真正强大的对手,极有可能是夺冠热门马来西亚人李宗伟。

  女单

  谢杏芳张宁各守半区

  与男单的分组形势相比,女单的情况要乐观一些。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与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分别被分在了上下两个半区,另一名中国选手卢兰与谢杏芳同处上半区。如果三人能够一路顺利地战胜各自对手进军四强的话,那么将羽毛球赛场上将再现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四强占三席的局面。

  四年前只差一步未能入选奥运阵容的谢杏芳,如今已经成长为中国乃至世界羽毛球女单的头号人物。在过去四年间,谢杏芳拿了大大小小无数个冠军,世锦赛两次封后更是证明了她的实力。不过,状态不稳定以及体能的老问题一直是谢杏芳的软肋,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她意外地负于黄妙珠,之后的状态也有些下滑。本次奥运会上,首轮轮空的谢杏芳将在第二轮迎战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后者曾在去年5月的印尼公开赛上战胜过谢杏芳。不过,相信只要谢杏芳有足够的重视,应该不会让对手得逞。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遭遇德国名将徐怀雯将极有可能成为谢杏芳的对手,她在尤伯杯上有过战胜谢杏芳的经历,因此也要格外小心。卢兰所在的1/4区最大的对手无疑将是马来西亚女将黄妙珠,去年中国公开赛上这个大马女孩连胜五名中国选手最终夺冠,一举震惊羽坛。

  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是作为二号种子的张宁独守下半区还是难度不小。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张宁就将遭遇韩国名将全在娟的挑战,年龄和体能的劣势将成为张宁的考验。如果进入1/4决赛,法国队的皮红艳很有可能成为张宁迎战的对手,作为“海外兵团”的她也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选手。当然,真正的强敌将出现在半决赛中,如果不出意外,夺冠热门丹麦人拉斯姆森将与张宁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