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奥羽抽签结果揭晓 高崚受夹击魏轶力遇“内战”

  本报北京电(记者邹浩)奥运羽毛球赛抽签结果昨揭晓。湖北选手高崚(混双)、魏轶力(女双)面临的情况迥然不同。

  印尼的两对组合、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和排名第三的林培雷/玛丽萨对郑波/高崚的组合形成夹击之势,这两对组合的特点均是男选手年龄较长,经验丰富,女选手抢网积极,冲击力强。

  在奥运羽毛球比赛的下半区,郑波/高崚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中遇到林培雷/玛丽萨,而即使他们能闯过这一关,决赛中还有维迪安托/纳西尔把守。

  高崚虽连获两届奥运混双冠军,但这一次其搭档从张军换成了郑波,北京奥运会上,少了“张一拍”的攻击力,郑波/高崚在奥运会上的前景并不乐观。

  在女双这个中国队传统优势项目上,外国选手要想击败三对排名世界前三的中国组合绝非易事。

  上半区,世界排名第一的杨维/张洁雯只可能遭遇韩国选手李敬元/李孝贞的挑战。下半区,世界排名第二的杜婧/于洋和世界排名第三的张亚雯/魏轶力形成双保险,但这也意味着,张亚雯/魏轶力要想夺冠,则要经过残酷的“内战”,冲破排名比自己靠前的两对队友的夹击。

  羽毛球总教练李永波表示:“抽签尽管很重要,但最关键的还是实力。你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