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20个重点争金点全面解析 最大对手指向美俄

  昨天,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正式名单全部公布。纵览整个北京奥运会赛程和参赛人员名单,可以惊喜的发现中国代表团最强的20个争金点,已经赫然在列。这20个夺冠系数最高的项目分别来自举重、乒乓球、体操、跳水、羽毛球、柔道和竞走项目。

  虽然中国队有着近百个夺金点,但这20个项目中国完全可以傲视群雄。如果夺下这20块金牌,中国冲击奥运金牌榜第一的可能性将非常大。

  十拿十稳型:

  女举全是世界级

  女子举重48公斤级(陈燮霞)

  女子举重58公斤级(陈艳青)

  女子举重69公斤级(刘春红)

  注解:首先进行的女子举重比赛中,中国队在长期的备战中选定48、58、69公斤三个最强级别,这三个级别全是世界级。不出意外,这三块金牌中国队将提前包揽。

  传统项目型:

  国球必将全包

  乒乓球男团(王皓、马琳、王励勤)

  乒乓球女团(张怡宁、郭跃、王楠)

  乒乓球女单(张怡宁、郭跃、王楠)

  乒乓球男单(王皓、马琳、王励勤)

  注解:中国乒乓球队的团体和女单很难寻觅到对手。男单也是多重保险。相信国球金牌在中国的奥运会上必将被全部包揽。

  一枝独秀型:

  跳水项目世界最强

  跳水男子10米台双人(林跃/火亮)

  跳水男子3米板双人(王峰/秦凯)

  跳水女子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郭晶晶/吴敏霞)

  注解:跳水女皇郭晶晶领衔的3米板,是中国选手信心的主要来源,其他几个项目也是世界最强。

  志在必得型:

  体操不输任何对手

  体操男团(杨威、李小鹏、黄旭、肖钦、陈一冰、邹凯)

  体操高低杠(何可欣、杨伊琳)

  体操吊环(陈一冰)

  体操双杠(杨威、李小鹏、黄旭)

  体操女子跳马(程菲)

  注解:中国体操团体实力也决不输于任何对手,陈一冰的吊环、杨威的双杠以及杨伊琳的高低杠,中国队志在必得。

  世界

  美俄是最大对手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作为本届奥运会东道主,对中国军团登上榜首宝座最大威胁的仍是美国和俄罗斯两强,而德国、澳大利亚也比较有冲击力。美国和俄罗斯在田径与水上两大项目上竞争力很大,德国与澳大利亚也各有优势项目。

  美国:

  夺金点覆盖面广

  夺金点:女垒、女篮、男篮、男棒;田径男子100米、400米、400米栏、撑竿跳高、铅球、全能、女子100米栏、4×400米接力;游泳男子50米、100米、200米、4×100米自由泳,200米、400米混合泳,100米、200米仰泳,100米、200米蝶泳,女子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200米、400米混合泳,100米、200米仰泳。

  分析:球类项目,美国女垒夺金没有太大难度,雅典奥运会9连胜夺冠;男子棒球似乎只有日本有搏一搏的机会;女篮过去三届奥运会美国三连冠;男篮史无前例重视,确保“梦八”是夺冠最大热门。到目前为止,美国男子田径有400米、400米栏、撑竿跳高、铅球、全能共5个个人项目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泳坛更是美国的“天下”,第一夺金主力菲尔普斯在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以及3项接力项目八个项目上豪言夺金。女队也有较强的冲金能力。

  散兵游勇型:

  4项呼声最高

  男子举重69公斤级(石智勇、廖辉)

  羽毛球女双(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魏轶力/张亚雯)

  柔道女子78公斤级(杨秀丽)

  田径女子竞走(刘虹)

  注解:除了传统优势项目,竞走比赛中,刘虹在当今的竞走赛场也是难寻对手,男举小级别、柔道和技巧性很强的羽毛球夺金呼声最高。

  如果不出意外,这20个项目将是中国代表团稳定金牌榜的基石。

  

  俄罗斯

  撑杆跳与摔跤无人能敌

  夺金点:女排、女手、女网;女子3000米障碍赛、女子20公里竞走、女子撑竿跳高、跳远;自由式摔跤、女子摔跤和古典式摔跤。

  分析:上届奥运会,俄罗斯女排决赛惜败中国,这次卷土重来目标夺冠;预计现在排名世界第一的俄罗斯女子手球队,届时也能在奥运会上一尝金牌的滋味。俄罗斯男子手球队也对金牌虎视眈眈;女网俄罗斯信心满满。

  女子3000米障碍赛选手沃尔科娃、女子20公里竞走选手卡尼斯金娜、女子撑竿跳高选手伊辛巴耶娃,以及跳远选手列别杰娃,在田径赛场都有冲击能力,尤其是撑竿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夺金只是时间问题。俄罗斯选手目前在自由式摔跤、女子摔跤和古典式摔跤上无人能敌。

  澳大利亚

  游泳和自行车

  夺金点:游泳、跳水、划艇、帆船、射击、女子水球和自行车。

  分析:澳大利亚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进步神速,四年前在雅典,游泳项目上共夺得7枚金牌,不过现在索普退役,夺金点少了一些。自行车项目上,“袋鼠”具备争金夺银的实力。

  德国

  传统优势项目马术

  夺金点:皮划艇、赛艇、体操、田径、乒乓球、自行车。

  分析:德国军团最大的优势项目是马术,该项目几乎所有金牌德国人都有竞争能力,另外在皮划艇和赛艇上,德国也有实力。  

(责任编辑:傅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