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谁能撼动奥运四金纪录 李小鹏郭晶晶均有望突破

  在中国军团征战奥运的历史上,邓亚萍和伏明霞获得奥运会金牌数量最多,各四枚,高居全国奥运冠军之首。李宁、王楠和熊倪各获三枚奥运会金牌并列第三。本届奥运会,谁有望追平这四金纪录,甚至实现超越?在中国奥运兵团组成后,几位热门人选浮出水面。

他们是:李小鹏、杨威、王楠、郭晶晶和张怡宁。

  体操、乒乓名将领衔“冲五”军团

  在本次公布的中国奥运代表团参赛名单上,悉尼奥运会曾获两金的体操名将李小鹏名列其中。此前有媒体一度传出其可能落选的消息。但已公布的奥运参赛名单显示,这名中国体操名将仍将参赛。

  李小鹏因为脚伤、手术离开赛场两年多。不过,今年四月在德国世界杯赛复出后,他在自己的强项双杠项目上夺冠。复出后的李小鹏动作难度大、编排新颖,让人看到了昔日体操王者的风范。假如李小鹏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夺得团体和双杠的金牌,在另外一个强项跳马上也有出色表演,他就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神奇,向中国代表团史无前例的个人“奥运五金”目标发起冲击。

  另一名可能冲击五金的是体操名将杨威。这位悉尼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此次有望在男团、全能、双杠和吊环上有所斩获。多哈亚运会,他曾在这四个项目上全部夺金。不过奥运会毕竟并非亚运会可比,这名28岁的老将要想在北京夺取四金,希望渺茫。

  相对于李小鹏和杨威两位体操名将,王楠的“五金梦”也许更现实一些。这位已经获得三枚奥运金牌的女子乒乓球老将本届比赛有望在单打和双打项目两面出击,只要发挥出色,有望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取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

  两大佳丽候选“四金俱乐部”

  一度如日中天的郭晶晶本届奥运会状态成谜。不过,绯闻不断的她仍是中国跳水队中的“大姐大”,本届奥运会,她也有望步伏明霞后尘,实现自己的四金梦。

  因为项目特性和年龄因素,这也许是郭晶晶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她希望在参加北京奥运后,可以退役,好好享受人生。不过,27岁的郭晶晶显然不会放弃最后的机会,在本届奥运会上将重整旗鼓,向着个人和双人三米板的金牌发起冲击。她的困难来自自己,在个人项目上她将面临队友吴敏霞的挑战。

  张怡宁在雅典奥运会曾夺得女单、女双冠军,本届奥运会她希望能够双双卫冕。如果实现了这个目标,她就有望追平中国乒坛传奇人物邓亚萍奥运四金的纪录。宋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