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 各代表团将陆续入村

  华奥星空北京7月27日电(记者李一鸣 高进 李磊 肖寒)2008年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开村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北京奥运会奥运村正式开村。

  早九时,开村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主持。

仪式首先由北京市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郭金龙致辞。北京市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刘淇向奥运村村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陈至立移交奥运村钥匙。

  一个北京市民家庭代表全体北京市民,同陈至立一起为一枚中国传统工艺品“如意”揭幕,并代表北京市民对奥运村和全体村民献上吉祥如意的祝福。随后,朱红色大门徐徐打开,现场奏起欢快热烈的音乐。百名身穿五颜六色服装的孩子跑向舞台,放飞手中的彩色气球,并将福娃和鲜花送给宾客。全场掌声雷动,旗帜招展,彩带漫天。

  奥运村的正式开村代表着北京奥运会的正式开始,而奥运村也将于近日陆续迎来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0余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奥运村是奥运会最大的非竞赛场馆,是为运动员在场上拼搏而配备的最优良的后方保障,也是为运动员在赛场上一拼高下、创造佳绩而提供的后顾无忧的家。

  在开村仪式之后,还将进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完)

  

(责任编辑:小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