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水上健儿看韩剧减压 放松身心是备战重中之重

  据新华社电 对于平日训练紧张的中国水上健儿来说,电影和电视剧已经是很陌生的事物。然而,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时,看韩剧、武侠片竟然成为了队员们晚上休息的活动之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认为,舒缓运动员压力,帮助他们放松身心也是备战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韦迪在谈及中国水上军团奥运赛前准备时说,尽管中国水上的赛艇、皮划艇静水和激流回旋项目近几年有了长足发展,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将会有不少看点,但队员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参与和面对奥运会仍然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甚至直接影响到比赛成绩。他建议运动员要把奥运会作为世界锦标赛或其他赛事一样去比赛,用一种平常心,发挥出自己正常训练水平。他说,运动员应该更多关注过程,而不是结果,在每个环节上集中精力。比如准备活动时关注什么,下水时关注什么。

  国家体育总局对运动员赛前的减压也进行了充分准备,发放各种音乐光盘,帮助队员放松和缓解压力。记者了解到,为给队员减压,目前中国赛艇队在训练基地的板报上,删去了以往常有的赛艇内容,更多地关注起国内国外的政治问题,而教练员也有意识地加强与队员们闲谈式的交流。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