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公布 纵览名单意外并不多

  中国奥运代表团昨天公布了运动员名单绝大多数人选都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一些老将的落选让人们唏嘘不已;而众多的年轻小将开始肩负重任,也让人对中国体育新生代的表现充满期待。

  在人才辈出的举重队,杨炼、张国政、刘海霞、穆爽爽、吴美锦等成名老将,因各种原因遗憾落选。

34岁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国政表示落选的结果前一天就已经知道,“我为奥运会一直坚持到现在,而且7月在大别山训练时还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现在69公斤级的世界纪录还是我的,我不是狗熊”。世界冠军杨炼则坚定地表示,自己还会继续训练,争取参加下届奥运会。

  体操队中,雅典奥运会鞍马金牌得主腾海滨落选,备受关注的李小鹏伤愈后“王者归来”,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前辈李宁。今年才崭露头角的邓琳琳则成为奥运阵容中的黑马,她在平衡木上一直有稳定的发挥,今年夺得两站世界杯冠军。

  摔跤队中,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王旭意外落选,20岁的沈阳小将王娇取而代之。女子柔道队除冼东妹外,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人。中国男篮最终落选的是张凯和丁锦辉,说明教练组对内线阵容比较放心,意在加强外线实力。

  此外,陶璐娜、张山、罗微、邢慧娜、胡佳、朱琳、李梅芳、李富玉等名将均榜上无名。而一批后起之秀已经崭露头角,乒乓球的郭跃、羽毛球的陈金、跳水的陈若琳、举重的廖辉、体操的杨伊琳、射击的郭文珺、跆拳道的吴静钰、马术的华天等新人被委以重任,他们极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赛场上的闪亮新星。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