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直击黄潇潇落选奥运名单真相 看本届落选名将

  

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显然是现役世界冠军们目前的最大梦想,而现实却远比梦想来得残酷。由于名额限制,状态起伏等种种原因,多位名将意外落选,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显然是现役世界冠军们目前的最大梦想,而现实却远比梦想来得残酷。由于名额限制,状态起伏等种种原因,多位名将意外落选,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早报特约记者 齐杰

  “男看刘翔、女看潇潇”,在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拿到第5名的女子400米栏名将黄潇潇,是北京奥运会上不可或缺的选手。然而,黄潇潇,这位周五在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上代表中国田径女队进行宣誓仪式的“女飞人”,在今日奥运名单正式宣布之时,因伤落选。

  突然“失踪”因伤病

  “什么?黄潇潇退出奥运会了?不可能吧!她虽然一直有伤,但是周五的中国代表团开成立大会时她还去了呢!”由于是周末,在早报记者就此事进行采访时遭遇了不在单位的田协工作人员的反问,“奥运是大事,田径是重点,你们记者可不能老拿我们田径来开涮呀!” 然而记者又两次核实,确确实实没有黄潇潇的名字。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黄潇潇在奥运会的最后关头退出了呢?

  本届奥运会,黄潇潇的两位主要对手佩琼金娜因心脏病缺席,贾纳·罗林森也因脚趾伤势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黄潇潇本来有望实现突破。但她的旧伤复发让一切成为泡影,令人惋惜。

  随后,田管中心有关负责人给出了简单的说明:黄潇潇一直有肌肉劳损,在昨天的训练中,她旧伤复发,已经无法参加奥运会比赛,因此女队名单由48人缩减为45人。据记者核实,落选的三人分别是黄潇潇、陈琳和刘瑛慧。

  打封闭对运动员危害大

  对于黄潇潇一夜之间突然落选,黄潇潇的教练张增惠说:“在昨天的中国代表队成立仪式结束后,下午我们队内进行了一个内部测验,在上大量的时候黄潇潇出现了剧烈的疼痛,黄潇潇不得不带着遗憾离开北京奥运会的会场。”

  据张指导介绍,黄潇潇的伤一直是时好时坏,她自己的压力也一直很大,昨天下午也就是在田径队确定名单的最后时刻,教练组为确保万无一失进行了一场测试赛。“我们昨天的训练完全根据奥运会的程度来的,现在不能上量也就意味着无法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当然,对于黄潇潇无缘北京奥运会的现实,教练张增惠坦言自己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另据了解,其实在测试赛后,黄潇潇一直要求自己打封闭也要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但教练组在考虑了这样做的风险后,依然决定让黄潇潇放弃这一冒险的决定。

  专访黄潇潇

  “希望寄托在

  队友身上”

  记者:四年等待,现在是不是特别失望?

  黄潇潇:有些可惜,特别是我在最后时刻因为伤退出。

  记者:谈谈伤病?

  黄潇潇:跟腱伤是我的老伤,在多哈亚运会前就有,而且一直是反反复复。

  记者:为什么近期会突然加重呢?

  黄潇潇:方法的不当以及方式的过激。

  记者:预测一下这个项目的中国军团的成绩好吗?

  黄潇潇:两位强手没有来,这次又是家门口作战,当然我们队的备战也比较充分。现在,虽然我不能参加了,我还是相信她们的实力,因为他们也拥有取得理想成绩的实力。

  记者:会以观众的身份出现在奥运赛场吗?

  黄潇潇: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一定去,我要为我的队友加油,希望和他们一同站在赛场上。

  ◇ 意外落选名将

  张国政——男举

  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雅典奥运会冠军、2007世锦赛冠军和多哈亚运会冠军……即使名震举场,张国政仍不得不面对落选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的残酷现实。小将廖辉的横空出世,最终挤掉张国政。

  杨炼——女举

  自今年4月全锦赛以来,陈燮霞凭借那一次夺冠,两位“女大力士”之间的较量悄悄展开。中国队最后一次测试赛,陈燮霞大腿拉伤,而杨炼超世界纪录。但在最后时刻还是被放弃,分析原因,很可能是与其在九运会上“误服”兴奋剂有关。

  朱琳——羽毛球

  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上,单骑救主,夺得冠军,朱琳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然而,中国军团在羽毛球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中人才济济。同时,在最后关键的女单第三人的角逐中,朱琳输给了另一位小将卢兰,不得不遗憾出局。

  滕海滨——体操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折戟沉沙,只有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幸运地夺得一枚金牌,让中国体操健儿不至于空手而归。但是,雅典奥运会之后,这位黄玉斌一手培养起来的爱将风光不再。随着陈一冰、邹凯等年轻选手的成熟,滕海滨渐渐淡出。虽然他也在中国体操队备战奥运的大名单之中,最终还是未能入选。

  

(责任编辑:周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