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安阳市火炬传递 > 安阳火炬新闻

安阳美食:三不粘味道甜美 道口烧鸡驰名中外


  安阳烩菜

  “大块的皮渣晶莹透明,嫩白的肥肉漂在上面,黑亮亮的海带,大大的白菜帮子。用粗瓷大碗盛上一碗烩菜,配两个馒头,吃完菜,再把烩菜汤喝掉,那种感觉,真叫爽。”说起烩菜,市民张先生一脸兴奋。

  安阳人对烩菜情有独钟。婚丧嫁娶、满月席、寿宴,几乎离不开烩菜。烩菜因种类繁多、配料齐全、汤醇味美、营养丰富、价格低廉而成为我市家喻户晓的名菜。烩菜可以分为高、中、低档,上等的烩菜称为“海烩菜”,用料考究、制作精良,还配有海味;中等的烩菜称为“上烩菜”,同样精工细作,只是较之“海烩菜”稍逊一筹;一般的烩菜称为“行烩菜”,选料较为普通,价格比较便宜。

  安阳烩菜的做法较为简单,把猪肉、海带、时令蔬菜、土豆等,配上安阳特有的皮渣,一锅炖煮即可。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