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辽宁73名健儿出征08奥运 居全国首位欲再创佳绩

  7月26日,记者从辽宁省体育局获得准确数字,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辽宁籍运动员共有73人,其中女运动员47人,男运动员26人,他们将参加19个大项、43个小项的比赛。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说:“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参赛人数、参赛大项和小项数均创历史之最的目标,接下来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将力争实现奖牌数创历史之最,金牌数位于全国各省市前列的目标。

  综观辽宁军团的名单,可谓创造了多项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为女子自由泳项目的李哲思,她出生于1995年,现年13岁,她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另外,辽宁籍参赛运动员人数位列全国各省市首位。在中国军团中,辽宁省的参赛人数为73人,广东为71人,上海为64人。值得一提的是,集体项目辽宁省的参赛人数也位列全国首位,多达37人。

  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健儿有望在乒乓球、羽毛球、排球、赛艇、柔道、女子摔跤、皮划艇、曲棍球等项目上冲击金牌或奖牌。其中,我们既能看到王楠、张宁、韩玉成、刘亚男、杨昊等老将顽强拼搏的风采,也能见证郭跃、于洋/杜婧、杨秀丽、王一梅等一大批新人的横空出世。此外,辽宁健儿在一些“新兴项目”上也走上了崛起之路,像射箭、男子摔跤、拳击、羽毛球双打和混双、铁人三项等项目,都将首次出现辽宁籍运动员的身影,这也让我们对辽宁健儿充满了更多的期待。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永言表示:“我们在保持自信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辽宁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夺金形势并不乐观。虽然辽宁省的参赛人数位居全国第一位,但我们的夺金点却位于广东、江苏、上海之后。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六大重点夺金项目女举、跳水、体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项目中,我们仅参加乒乓球、羽毛球两个大项,跳水和体操我们辽宁没有这两个项目,在女举和射击项目中,我们没有参赛运动员,因此同其他省市相比,我们的夺金点较少,夺金面较窄。” 本报记者 黄 岩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