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奥运村部部长揭秘奥运村 餐厅24小时供应免费吃

  7月20日,北京奥运村预开村,来自英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代表团先遣人员已首批办理入住手续,这标志着奥运村进入赛时运行阶段。

  由于奥运村对媒体的采访也有更严格的要求,这让一直以来鲜在媒体上亮相的奥运村更显神秘,日前,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部长吴京汨向媒体揭示了奥运村的部分秘密。

  奥运美味免费

  对运动员,奥运村里90%以上的服务都是免费的。其中24小时开放的餐厅,运动员可以吃24个小时,完全免费。

  北京奥运会原则上是不允许食物带进奥运村,尤其是运动员餐厅,绝对不能有任何外来食物进入。那么,运动员们在奥运村里又都吃些什么呢?

  吴京汨介绍说,这里有一个西餐自助餐,里边有牛排、炸鸡腿等这些方面的食品,每一个菜的前面都会有一个小牌子,热量标得清清楚楚。另外还有一个大餐台,叫地中海风味,有意大利面,有比萨。

  还有一个巨大的餐台是亚洲餐台,会有米饭,会有一些特殊的东西。在规划里面,烤鸭会进到那里去的,所以每天,运动员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北京烤鸭。

  北京奥运村居住区内的主餐厅,可同时容纳5000名运动员就餐,提供24小时服务。“奥运菜单”8天轮回一次。

  想进奥运村难上加难

  奥运村是个对媒体也严密防守的地方,对此吴京汨表示,这是按照国际惯例,按照奥运会整个系统,奥运村里所有电视信号,也属于国际奥委会的知识产权,也是BOB全权在负责。所以到奥运村里去采访,必须得经过他们的同意。

  “是不是不想记者追着运动员在奥运村里满街跑?”吴京汨笑答:“在北京奥运村,我们有一个媒体的服务站,叫媒体访客中心。在那里取证,可以进到村子里面。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每天大概应该有400个媒体的证件。”

  中国元素贯穿细节

  北京奥运村整体布局功能历届都差不多,在居住区乍一看,与一般居民小区并无太大区别,但只要稍加留意即可发现,这里又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元素:每个入口处都矗立着极具中国传统风格的大红宫门,我国特有的园林景观,诸如奇石、荷塘、拱门、水榭在这里都可见到。在每幢楼的单元门口,还耸立着刻满各种字体汉字的立柱,很有中国特色。难怪英国代表团团长西蒙·克莱格曾说:北京奥运村是他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

  出行方便快捷

  同样,在出行方面,奥运村里的车也是清一色的几乎是零排放的环保车,在这个东西约900米,南北约800米的北京奥运村,村内的交通环线,每隔五到七分钟就会有一辆大巴过来,可以说运动员的出行非常方便。

  最集中出行那天,将是开幕式当晚,所有运动员都要去鸟巢。对此,在6月底曾经做过一个实人实车的演练,大概要准备360辆左右的大巴。估计用的时间至少在一个半小时以上。钟河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