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大宋故都传递奥运圣火 千年古城再次燃烧出激情

  本报开封7月26日电 记者费士廷、通讯员祝邈报道:“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今天,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和希望的奥运圣火走进历史文化名城开封,数万军民敞开胸怀,拥抱圣火,千年古城成了一片沸腾的海洋。

  开封是我国的历史古都,也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先后为战国的魏、五代的梁、晋、汉、周、北宋和金朝后期的建都之地,素有“夷门自古帝王州”之称。一千年前,大宋王朝曾在这里定都,历经九帝,是当时世界上最为繁华的国际大都会。千年后的今天,开封正努力再现当年大宋都城的繁华景象,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流连忘返。

  上午8时11分,在两万余群众的欢呼声中,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从河南大学明德广场跑出第一棒。火炬传递沿途,人们身着盛装,不停地挥动手中的彩旗,为奥运圣火喝彩,为中国加油。

  “抗震救灾英雄战士”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今天早早来到火炬传递现场,当他跑完第206棒火炬时,禁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他动情地挥动着手臂说:“中国人百年梦想就要实现了,文斌却再也看不到了,我今天也是代他为中国加油,为奥运加油!”

  9时58分,随着第208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核心设计者张武点燃圣火盆,今天的奥运火炬传递在东京艺术中心正式结束,全程6.6公里。

  开封是河南境内传递的第二站。明天,火炬将在洛阳继续传递。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