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来到河南开封市 汴梁古都迸发如火激情

  本报开封7月26日电 (曲昌荣、潘少军、朱树娥)26日,奥运圣火来到了“七朝古都”开封,这座1000年前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会,以开放奋起的新姿欢迎圣火的到来。

  8时15分,第一棒火炬手、河南大学教授王立群高举“祥云”火炬在河南大学新校区图书馆门前广场起跑,奥运圣火在开封的传递正式开始。

  开封地处黄河之滨,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迄今已有2700多年的历史。“七朝古都”开封,北宋时期是世界上人口最多、最繁荣的都市,张择端的传世画卷《清明上河图》再现了东京汴梁当时的繁华盛景。

  开封站火炬传递路线全程6.6公里,其中4.2公里在河南大学校园内。

  经由河南大学新校区西门,奥运火炬依次在金明大道、黄河路、大梁路传递。沿途开封市民挥舞国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汇成了彩色的海洋;欢呼声、喝彩声、锣鼓声,一浪高过一浪,响彻城市上空。“踏着昨天的辉煌,向更高理想飞跃”等标语和旗帜,表达了开封人再创辉煌的愿望。

  前国家女篮主力中锋郑海霞、焦裕禄的女儿焦守云、抗震救灾烈士武文斌的父亲武中林、国际友人大山等知名人士都作为开封站火炬手参与了传递。

  9时55分,“祥云”火炬抵达东京艺术中心,第208棒奥运火炬手、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的主创者张武,点燃圣火盆。开封市的圣火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27日,奥运圣火将在河南省洛阳市传递。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