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展现新面貌 增强凝聚力--记韩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25日下午,韩国首尔奥林匹克殿堂内,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韩国运动员聚集一堂,韩国总理韩升洙、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等高层官员也早早地来到这里,为的是参加即将举行的韩国奥运会代表团成立仪式。

  下午3时,仪式正式开始。运动员全体起立,韩国奥委会委员长李衍泽向代表团团长金正幸授予国旗,金正幸接过国旗后用力挥舞三次。李衍泽在随后的讲话中说,本次韩国派出由122名工作人员、267名运动员组成的庞大代表团。本次奥运会意义十分特别,今年是大韩体育会成立88周年,也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20周年,希望各位运动员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给国民带来更多力量和自信。在雅典奥运会上,韩国时隔12年重回奖牌榜前十位,希望此次能够继续保持这一成绩。

  韩国总理韩升洙在致词中说:“在历届奥运会上,体育健儿们的表现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勇气和希望,也增强了国民的凝聚力。此次各位运动员前往北京期间,我们的祖国也将迎来建国60周年,希望各位运动员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为建国60周年庆典增光添彩。”

  仪式最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向运动员代表转交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亲笔信,李明博在信中说,希望运动员能够克服各种困难,取得佳绩,给韩国年轻人带来希望和勇气。至此,韩国代表团正式组团,所有团员将于8月1日上午前往北京。

  柳仁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为北京奥运会付出了巨大努力,现在各项准备工作都已经完成,这是世人有目共睹的。韩国代表团此次参加奥运会的根本目的并不在于夺多少块金牌,而是要向世人展现韩国的新面貌,进一步增强国民的凝聚力。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正幸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奥运会韩国的目标是,取得至少10枚金牌,并进入金牌榜前十位。他分析说,射箭可望赢得2至3枚金牌,跆拳道2枚金牌,举重、游泳各1枚金牌,柔道、羽毛球、体操、射击等项目也有很高的夺金可能性。

  (本报首尔7月25日电)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