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江西丫头梦想跆拳道金牌 在压力下逐渐走向成熟

  就在上届雅典奥运会跆拳道女子冠军罗微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时,来自江西的小丫吴静钰在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的崛起吸引了人们的目光。与老大姐陈中相比,小将吴静钰没有奥运冠军的头衔,但不满20岁的她已经拿到了好多个冠军,奥运金牌对于吴静钰来说是最想得到的。

  吴静钰年龄虽小,但她已经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了。去年的世锦赛、釜山亚运会冠军的头衔让她显得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稳重。虽然在2006年亚锦赛和世界杯赛中均与冠军无缘,但是吴静钰第二年就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以绝对的优势将冠军揽入怀中。
这一成绩的取得说明吴静钰正在慢慢走向成熟,经过多次大赛的磨练,吴静钰在保持着进攻优势的同时,还有意在训练中注重防守的训练。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以及亚锦赛中她的防守就有了明显的进步。

  吴静钰的对手主要是来自台北的杨淑君、泰国的姚瓦帕,实力均不容小觑,相信在北京奥运会上吴静钰想要摘得冠军并非易事。除了对手在吴静钰的夺冠路上设置了重重障碍,最让人担心的就是吴静钰的临场应变和化解大赛压力的能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家门口,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此外,跆拳道自今年4月的亚锦赛开始使用电子护具,吴静钰能否完全适应也还是个未知数。所以说,对吴静钰这位小将来讲想在奥运会上夺冠,需要迈过的关口还有很多。易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