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李永波评奥运会签位 男单不好不坏女单签表正常

林丹

  北京时间7月26日,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在北京河南大厦举行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抽签仪式。对于五个单项抽签结果,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女双是“最糟糕的签”。但他表示抽签结果不会影响中国队的争夺金牌的目标,只是对中国队而言,比赛的争夺将很残酷。

  男单:不好不坏

  男单比赛设64个签位,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进入男单比赛,林丹、鲍春来和陈金分别作为第一、第三和第四号种子被分在四个区,中国选手要碰面至少要等到半决赛。


  备受关注的头号种子林丹首轮轮空,第二轮将遭遇中国香港头号选手吴蔚,与林丹同在1/4区还有韩国一哥朴成焕。在两人的交战纪录上,林丹并不占优势。对此,李永波的评价是:“男单的签算正常吧,不好也不坏。林丹的签还好,先碰吴蔚,然后是朴成焕、盖德、陈金,然后就争夺冠军了。其实,不只是打朴成焕难,男单随便点10个人,都难打。要拿冠军,不是容易的事情。”

  女单:签表正常

  与男单比赛相比,中国同样有满额三名选手跻身女单比赛,谢杏芳、张宁和卢兰占据了前三种种子的位置。对于女单的抽签结果,李永波表示“正常”。

  “谢杏芳和张宁第一轮的对手需要重视(谢杏芳和张宁首轮轮空,第二轮首场作战分别对阵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和泰国选手波萨纳),两个对手的身高、打法、特点都比较像,她们有能力和自己的风格。当然,比赛还是要看她们自己的准备和发挥。”

  男双:提前强强对话

  男双比赛,中国有蔡赟/付海峰和郭振东/谢中博参加,其中蔡付为二号种子。

  第一轮有多对高排位选手狭路相逢,对于这样的结果,李永波表示这是有抽签方式决定的,他说:“双打比赛只有16对选手参加,只确定前四号种子的签位,其他的选手都必须通过抽签产生,就很容易产生这样的结果。”李永波认为这是对中国选手的挑战,让他们从第一场开始就必须积极准备。

  女双:最糟糕的签

  女双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首轮遭遇印尼选手玛丽莎/纳西尔,后者曾经在去年连续战胜中国多对组合,从中国选手手中抢走了两站赛事的冠军。而第二轮比赛,她们则很有可能遭遇素以防守见称的日本第二双打。三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首轮对阵英国第一双打埃姆斯/克洛格,第二轮则极有可能面对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后者正是奔着奥运奖牌来的,很不好对付。二号种子杜婧/于洋在前两轮也将遭遇韩国和日本选手。可以说,中国三对选手都不轻松。李永波评价女双的签是“最糟糕的”,他说:“女双是我们最强的项目,而对手也是最强的。”

  混双:是个中下签

  混双比赛中国和印尼各有两对组合位于前四号种子,郑波/高崚为二号种子、何汉斌/于洋是四号种子。对于抽签结果,李永波的评价是一般,“如果要与其他几个单项相比,我觉得这个项目是一个中下签吧。”·陈书佳·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