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烟台7健儿入选奥运军团 曾在雅典夺2金1银(图)

↑刘春红

↑魏宁

←徐田龙子

  记者获悉,在26日中国奥委会公布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全部正式名单中,烟台有7名优秀运动员名列其中。分别是魏宁(飞碟射击)、刘春红(女举)、张晓妮(女篮)、赵林泉(赛艇)、王莎莎(女手)、刘贵妮(女手)、徐田龙子(游泳)。

  其中,刘春红、魏宁、王莎莎均是继雅典奥运之后,二度出征奥运。刘春红是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女子举重冠军,北京奥运志在卫冕。魏宁在雅典奥运上勇夺银牌,此次冲金希望很大。
四年前在最后时刻中国女篮无缘雅典奥运会,今年终于获得了“奥运门票”,并瞄准了奖牌,烟台姑娘张晓妮能否在队中争得主力位置还要靠她的努力。女手方面,王莎莎和刘贵妮都有望以主力身份参赛,手曲棒垒中心下达了前八任务,但是女手全队已经将目标定为四强,瞄准奖牌。赵林泉参加的赛艇项目男子四人单桨比赛不是中国队的强项,但是如果发挥好了,也有希望取得好成绩。今年只有17岁的徐田龙子是烟台游泳界游进奥运会的第一人,她或许会给大家带来意外之喜。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烟台唐功红、刘春红、魏宁、邢傲伟、于格丽、王莎莎为中国最终夺得两金一银,全部进入前8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烟台奥运选手能否“披金戴银”,再创辉煌,我们期待着。(记者李德强)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