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九大领军人挂帅出征奥运 姚明杨威郭晶晶均在列

田径:刘翔

  罗伯斯近日的无限强势,奥立弗和特拉梅尔的咄咄逼人,都让刘翔的卫冕征途显得是那么坎坷,但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从雅典奥运会夺冠至今,刘翔依然是世界田坛上最有发言权的人物之一。

  跳水:郭晶晶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郭晶晶,无疑是“中国跳水队”这个梦之队的最佳代言人。从2001年到2007年之间,郭始终稳坐女子三米板的王者之位。

  篮球:姚明

  有姚明的中国篮球队,进八强依然是场低概率的大赌,而没姚的中国队,连赌的起码资本都没有。


  体操:杨威

  杨威的崛起让中国体操从个别项目突出,迅速转型为全面突出的男子最顶尖队伍。他在全能、自由体操项目上具备夺金实力。

  乒乓球:张怡宁

  2008年张怡宁几乎以不败的战绩重现了她的顶尖状态,这位北京姑娘依然是中国乒乓球队不可动摇的“大姐大”。

  羽毛球:林丹和谢杏芳

  这对羽球情侣同样获得过两届世锦赛单打冠军,也同样在最近的大赛上(汤尤杯赛)陷入低迷。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中国的羽球选手里,他们依然是拥有最高胜率的单打尖子。

  跆拳道:陈中

  作为中国第一枚奥运会跆拳道金牌获得者,八年来陈中在女子最大级别的竞争上始终保持着前三的地位。

  拳击:邹市明

  虽然拳击曾是中国的传统弱项,但来自贵州的邹市明在48公斤级别上已经从一名世界级高手,成长为具有统治地位的顶级选手。改写中国拳击奥运金牌为零的重担,已经由邹市明稳稳地挑起。(孟巍)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