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河北省将有624名火炬手“点然激情 传递梦想”

  新华网石家庄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曲澜娟、杨守勇)河北省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李爱民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依次在河北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进行传递,624名来自中外和各行各业的火炬手将手持火炬,点燃激情,160名护跑手护跑。

  李爱民说,在这些火炬手中,有奥运会射击冠军蔡亚林,有“希望将军”赵渭忠,有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有全国道德模范、2006感动中国人物林秀贞,还有奥运游泳冠军钱红等。参加传递的这624名火炬手分别来自5个选拔主体,其中,河北省政府374人、中国奥委会58人、奥林匹克大家庭6人、北京奥组委6人、赞助商180人。

  火炬手是传递圣火、传递奥林匹克理想的使者。据介绍,河北省火炬手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各行业精英和抗震救灾英雄,也有普通劳动者,不仅来自省内、国内及台湾地区,还有来自德国、印尼、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友好人士,人选遍及工人、农民、企业家、医生、教师、学生、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现役军人、公务员、运动员、教练员等社会各界。最大的75岁,最小的15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