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刘邦高:北京奥运会印尼羽毛球夺金指标至少一枚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梁金雄、贾文军)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领队刘邦高27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印尼奥委会此次给他们制订的指标是至少与上届奥运会一样夺得一枚金牌,以维护印尼“羽毛球之国”的荣誉。

  印尼此次在北京奥运会6个大项上共有23名运动员获得参赛权。作为“国球”,印尼羽毛球运动员当仁不让地拿到了11席北京奥运会参赛名额,几乎占了参赛运动员的半数。

  “我们为北京奥运会进行了精心准备,毕竟羽毛球在我国是最被看好的运动,”上世纪80年代初曾是国际羽坛知名男单的刘邦高说,“羽毛球是印尼唯一有希望在北京夺金的项目,因此我们的奥委会对羽毛球队自然有金牌要求。”

  当记者追问他印尼的夺金指标为几枚时,刘邦高谦逊地笑着说:“至少与上届奥运会一样。”

  4年前,印尼男单名将陶菲克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印尼代表团夺得了仅有的一枚金牌。

  自1992年羽毛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在产生的全部19块金牌中,印尼球手届届均有金牌入账,并以5枚金牌在金牌总数上仅次于中国(8枚)。

  近日有印尼媒体报道称,陶菲克染上登革热,目前人还住在医院。当记者问到陶菲克时,刘邦高说,这位卫冕冠军目前的状态不在最佳,起码不及雅典夺冠时。“不过,陶菲克平日小比赛发挥不好,但在大赛上却每每能发挥出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