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河北传递起点西柏坡 唐山震后田径场31日迎圣火

  北京奥运官网7月27日讯 今天上午,河北省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北京奥运圣火在河北三城传递的相关情况。

  会上,河北省奥运火炬接力组委会新闻发言人李爱民说,象征着和平、友谊、光明与希望的奥运圣火将于7月28日由河南省安阳市转场进入河北境内。

7月29日、30日、31日依次在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传递,圣火传递总里程27.4公里,三座传递城市的传递里程分别为10.8公里、7公里、9.6公里。

  29日上午8时,北京奥运圣火将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举行起跑仪式,最终传递至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结束,全长1.5公里,共有20名火炬手、6名护跑手参加传递。西柏坡传递结束后,圣火将转场至石家庄市区传递,市区全长9.3公里,共有188名火炬手、48名护跑手参加。

  30日上午8时,奥运圣火将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长城老龙头举行起跑仪式,开始在秦皇岛市的传递,共有208名火炬手、52名护跑手参加传递,在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举行结束仪式。

  31日,奥运圣火将在震后崛起的唐山市体育中心主田径场举行起跑仪式,在唐山市区传递2.7公里,59名火炬手、14名护跑手参加。随后将转场至“河北一号工程”——地处渤海之滨的曹妃甸开发区,有149名火炬手、40名护跑手参加。(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 王慧芳 发自石家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