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故事现场秀火爆开场 奥运冠军为开幕式剪彩

  

街舞表演

歌曲演唱

    本报讯 “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伴着这充满激情的口号声,昨天下午,由本报和先天下购物广场、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联合举办,藁城宫灯研制开发中心协办的“奥运总动员——我的奥运故事现场秀”,在先天下购物广场一楼大厅火爆开场。奥运冠军蔡亚林、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方鸿及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剪彩。之后的12个精彩节目掀起了一阵阵高潮。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奥运题材的工艺作品同时展出。

  昨天下午,先天下一楼大厅张灯结彩,欢歌笑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舞台上“奥运总动员 ,我们一起秀”几个银白色大字,在印有祥云火炬图案的红色背景墙的衬托下分外耀眼。舞台两侧工艺品展区,艺术性地陈列着本次活动征集的近两百件作品,前来参观的人们纷纷举起相机拍照留念。

  下午15时,开幕式正式开始。2000年悉尼奥运会10米气步枪项目冠军、现河北省射击队教练蔡亚林,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手方鸿,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银行卡部总经理曹文茂,燕赵晚报总编辑翟士杰,北国先天下购物广场总经理孙亚清、副总经理鲁毅等为开幕式剪彩。翟士杰代表主办、协办单位向到场来宾表示欢迎,并向参加演出的演员和参展作品的作者致谢,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15时30分,金马五社区舞蹈队表演的舞蹈《欢天喜地迎奥运》,拉开了本次活动第一场演出的序幕。登台的12个节目有合唱、街舞、交谊舞、古筝演奏、小品、武术等,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来自主办单位的3位评委为参加演出的各节目打分。育龙武术培训中心的24名小朋友表演的武术《奥之舞》,把过硬的中国功夫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也获得了9.98的高分。歌曲《好想看奥运》、《我们是吉祥的五福娃》表达了小朋友们对奥运的喜爱和期盼。13岁小姑娘白云雅表演的《变脸》,把北京奥运标志“中国印”和福娃的形象融入到了表演中。特约嘉宾曹晓卫在演出现场画了一匹骏马,祝愿中国奥运健儿马到成功,多拿金牌。整场演出充满了浓浓的“奥运味”。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现场提问有关奥运的问题。现场观众纷纷举手作答,先后有二十多位答对问题的观众,乐呵呵地领走了纪念品藁城宫灯。演出于当日下午5时结束。

  【特写】

  蔡亚林接过“奥运福娃宫灯”

  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剪彩的奥运冠军蔡亚林,昨天下午成了全场的焦点。开幕式结束后,众多演员和观众围着他索要签名、合影留念。他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昨日14时50分,蔡亚林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一身运动装,步伐矫健。“很高兴出席晚报举办的‘我的奥运故事现场秀’活动,我很想通过各种方式为奥运加油,祝中国体育健儿多拿奖牌,为国争光!”

  得知奥运冠军蔡亚林将要出席开幕式,藁城宫灯研制开发中心的董事长张风军专程从藁城赶来,将他们研制的2008北京奥运特许商品——“奥运福娃宫灯”送给了蔡亚林。

  蔡亚林收到宫灯非常高兴。他表示,他一直关注本次活动的相关报道,前几天,他听说一对80多岁的老夫妇为了参加民间作品展,特意赶制了5幅福娃十字绣。这让他很受感动,他委托记者把这套宫灯转送给了这对老年夫妇。

  “瞧瞧,我的‘家人’多支持我!”

  昨天的演出现场,台上的演出精彩绝伦,台下的“粉丝”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演出还未开始,小品《双喜临门》的表演者张智就忙着与台下的亲友团合影留念。他浓妆艳抹,头戴红花,以老太太的扮相亮相现场。拍照时,他站在亲友团的中央,神态怡然。“瞧瞧,我的‘家人’多支持我!”张智自豪地说。这次,他的亲友团共有15人,都是与他一同参加从石家庄到西柏坡“迎奥运徒步行”活动的“步友”。这次长途跋涉让张智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智表演时,赢得了他的亲友团阵阵叫好声。

  宁安社区舞蹈队也带了阵容强大的拉拉队。为了给自己的队伍加油打气,他们一行20余人浩浩荡荡来到活动现场。

  【花絮】

  全场闪动“奥运元素”

  昨天的演出现场,写有 “爱我中华!”、“祝福奥运,加油中国!”字样的小红旗、小袖标、奥运贴纸等随处可见,现场处处闪动着“奥运元素”。

  RMC街舞队9个年轻舞者仿佛是奥运代言人,全身上下都张贴着奥运标识。脸上贴着中国地图的小贴画,T恤衫上贴着“中国加油”的国旗袖贴,甚至一位舞者的鞋子上还印着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

  8个月大的孩子也来助威啦!

  演出现场还有一位8个月大的拉拉队员,他叫米茁皓,是全场最小的拉拉队员。“我们是专程赶来为RMC队加油的,希望他们能秀出自己的风采!”米茁皓的母亲说,虽然米茁皓还不会说话,不会走路,但他也有表达奥运心情的方式,“你看,我在他的脸蛋上贴了中国心标志,这可是时下最为流行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