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最新动态

中国代表团奥运名单出炉 泉州共3选手2教练上榜

  本报讯(记者郭冠辉)昨日,中国奥委会公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名单。在参赛的639名运动员中,我省共有17名运动员榜上有名,泉州市体工队运动员谢荔梅、王静、王向党三名选手也在其中。

  17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创造了我省运动员参加历届奥运会的人数之最。

这些运动员分别是林忠仔(射击)、李鸿泉(帆船)、王向党、黄志鹏、李晶晶(皮划赛艇)、张湘祥、石智勇(举重)、王静、谢荔梅、郑幸娟(田径)、齐晖(游泳)、黄珊汕、何雯娜(蹦床)、徐云丽(排球)、薛晨(沙滩排球)、郭振东、林丹(羽毛球)。

  除了这17名运动员,我省还有多名教练员也出现在中国军团的奥运名单中,这些教练包括练国富(射箭)、卓贤麟(蹦床)、陈忠和(女排)、汤仙虎(羽毛球)、陈文斌等,同时教练队伍中还有两名泉州人的身影,分别是陈琪林和李志锋,陈琪林是中国男子蹦床队的教练,而李志锋则是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的教练。

  我市南安籍的亚运冠军黄少坤,此次没能进入中国军团的名单中。据了解,本来很有希望角逐北京奥运会的黄少坤,由于在关键的备战期间背部受伤影响发挥,被主要竞争对手广东的李强超越,遗憾地与北京奥运会失之交臂。而入选呼声较高的我市赛艇选手孙健,以及厦门籍蹦床小将叶帅,也在最后一刻落选。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