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伊朗奥林匹克和平使者向北京奥运会传递和平书

赵东鸣(右一)从伊朗和平使者团手中接过和平书
赵东鸣(右一)从伊朗和平使者团手中接过和平书

大家一同挥舞北京奥运会会旗
大家一同挥舞北京奥运会会旗

  奥运官网7月27日讯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地坛公园奥运文化广场,远到而来的伊朗和平使者将一份和平友谊的祝福带给了北京。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代表北京奥组委接过了伊朗和平使团递交的和平书。

  伊朗和平使者玛吉德•查克哈什特先生是伊朗著名的跆拳道运动员。他曾于2004年发起了向雅典奥运会传递和平书的倡议,并以轮滑的方式历经3个月,形成5700公里,经土耳其抵达烟点,成功的完成了首次和平之旅。

2005年5月1日,伊朗和平使团从德黑兰出发,一路沿着连结东西方文明和象征友好交往的古丝绸之旅,途径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来到中国,在途径城市,使团以象征性骑马传递的方式向世界人民表达对和平友谊的向往,以及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他们希望在以后的历届奥运会上,都将以这一特别的方式传递和平友谊这一quanrenlei 最美好的愿望。

  “伊朗奥林匹克和平使者向北京奥运会传递和平书”活动代表伊朗人民传达出的和平友谊心愿体现了“和平、团结、友谊”的奥林匹克精神,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的支持和赞许,同时也得到了伊朗国家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张宇)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