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洛阳火炬手陈曦:平民女孩的激情“奥运之梦”

  “二00五年高考时,我就梦想考北京的学校,去看北京奥运会,但是很遗憾,我没有考取北京的学校。不过,这次成为奥运火炬手,在家乡传递奥运圣火,也算是圆梦二00八北京奥运会了。”温柔可人的奥运火炬手、河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陈曦如是说道。

  年轻漂亮的陈曦,一头披肩长发,美丽的大眼睛分外迷人,一身清爽的运动衣让她看起来充满阳光与青春活力。陈曦是去年七月份萌生要报名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洛阳站的传递的,那时的她刚刚参加完暑期实践去洛宁县支教回来,听说奥运圣火在洛阳传递公开在高校招募火炬手,于是便产生了抓住“与奥运亲密接触”机会的想法。

  “当时我刚支教回来,又黑又瘦的,我想奥运火炬手肯定要看起来健康、奋进、充满朝气,我很担心我形象不行。但是,奥运圣火能在洛阳传递,这个机会太难得了,如果我放弃这个机会,我会后悔一辈子。我想,我真的不行的话,我会发挥自己的英语专业优势,去报名参加志愿者。就这样,我递交了火炬手申请表。”陈曦说。

  没过几天,学院通知陈曦去面试了,面试现场激烈的竞争场面并没有吓退这位当代的女大学生,她过五关、斩六将,靠着自己的优势PK掉了竞争对手,终于被确定为火炬传递候选人。接下来的日子,陈曦开始了当好一名奥运火炬手的准备工作,她每天坚持去跑步,锻炼身体。由于不知道火炬的重量,同样是“奥运迷”的陈妈妈还专门给陈曦买了两个哑铃让她练臂力 。

  今年春天,当陈曦接到通知,正式被确定为奥运火炬手时,那个高兴劲就甭提了。

  “当我告诉我妈妈这个消息时,她高兴极了,说北京奥运会本来就是大事,现在咱家又出了个奥运火炬手,更得关注支持北京奥运会了。前一段妈妈去北京出差,专门跑了好几家商场,给我买了一套很正规的奥运衫,真的很漂亮。”说起这些,陈曦滔滔不绝。

  作为一个奥运火炬手,陈曦真正做到了为奥运服务,为奥运宣传的工作。她积极收集奥运有关的资料、学习奥运礼仪,在国家举办的二00八“迎奥运,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大学组中,陈曦获得洛阳市二等奖,河南省三等奖(第四名)。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