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高健:在自己国家住进奥运村 对参赛队充满信心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陈竞超 汪涌 夏小鹏)“盼啊盼,终于盼到在自己的国家住进奥运村”。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北京奥运村开村仪式前,对记者动情地说出这句话。

  27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奥运村正式开村,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奥运村还将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奥运村。

  中国代表团是第一支正式入驻奥运村的代表团。8时许,代表团部分队员一露面就被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几百名媒体记者“围堵”采访。高健说,作为一个体坛老兵,从1984年开始,至今已是七次参加奥运会。在从事体操事业48年的时候,在自己人生60岁的当口,梦想终于实现了,那就是在自己国家的住进奥运村,这种感受与以往是截然不同的,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和喜悦心情。

  在谈到中国体操四年前失利雅典,北京奥运会能否实现突破,高健这样告诉记者,“在运动员体操房走廊一侧,挂满了媒体曾经批评体操队的报道文章,‘卧薪尝胆45月,刻骨铭心为08’醒目横幅也一直悬在我们的头顶。这个周期内,运动员压力都很大,但是最好的减压方法就是高水平的训练,我们在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本届奥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

  “我对我们参赛的队伍充满信心。”高健说。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