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幻灯:各国先遣队进驻奥运村 华人赠龙雕扬国威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7日16: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海峡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的重要标志事件之一就是奥运村的开村,奥运村开村仪式后,各国运动员讲陆续抵达北京,也就标志着奥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30,北京奥运会的奥运村开村仪式将在奥运村升旗广场举行,之后进行中国代表团入村欢迎仪式,这也意味着中国代表团是本届奥运会第一个入驻奥运村的代表团。

  据了解,今天之前有60多个国家代表团的先遣人员已经在奥运村报道,今天抵达的各国代表团的先遣团不下50支,这样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00多个国家的一半以上已经有人进入奥运村。

  欢迎中心昨天下午非常忙碌,各国先遣团的人数并不多,一般为3--10人,他们进入欢迎中心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行登记,办理这种证件,之后进行一个注册会议,这个会议主要是集中办理一批工作人员或运动员的证件领取并激活。还没有选择好住宿公寓的代表团可以在结束欢迎中心的工作后进行这项工作。当确认自己代表团的驻地楼牌号后,他们将投入紧张的布置工作,户外招贴,国旗插挂,特色陈设等等前期工作。之后他们就等待本国的运动员抵达入驻了。

  昨天的欢迎中心最忙碌的就是志愿者们,他们负责各国先遣团人员的手续办理引领工作,安全检查、行李运送以及暂时寄存等等服务。在行李处,我们看到了日本代表团、芬兰等国的先遣团办理入村手续。

  明天,奥运村将陆续接待来自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随队的官员住在奥运村都是免费的,包括旅行的费用也由奥组委负担。(特约记者 王海峡 文并摄)

(责任编辑:liumiaoyao)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