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即将抵河北 迎接“祥云”尽显燕赵风情

  中新社石家庄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田张梦 牛琳)北京奥运火炬即将抵达中国境内传递的第二十八个省份河北。河北省政府今天在北京二00八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河北传递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奥运火炬将于七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三十一日在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地间进行传递。

  据河北省火组委新闻发言人李爱民介绍,奥运圣火将于二十八日下午由河南省安阳市转场进入河北境内,二十九日开始在省会石家庄传递;将有六百二十四名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

  记者了解到,经过精心设计,这次火炬传递的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城市紧扣“和谐之旅”主题,既集中体现了城市特色,又突出了深厚文化内涵,将尽情展示燕赵风情。

  据介绍,河北省的传递路线从西部太行山脉到东部渤海之滨,山川秀美,景色壮丽。

  伴随着奥林匹克圣火从革命圣地西柏坡,途经石家庄市区、秦皇岛山海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唐山抗震纪念碑,最后到曹妃甸开发区建设现场的传递,伟大的西柏坡精神、唐山抗震精神和以发展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众参与奥运的激情将被点燃。

  河北省火炬手具有广泛代表性,既有各行业精英和抗震救灾英雄,也有普通劳动者,不仅来自省内、国内,还有来自德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十四位外籍友好人士。

  火炬手中不乏做出突出贡献人士和社会精英。奥运射击冠军蔡亚林、“希望将军”赵渭忠、著名田径运动员李梅素、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乒乓球世界冠军郄恩庭、中国首位荣获“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孙庆梅、奥运游泳冠军钱红、著名乒乓球运动员牛剑峰等均在此列。(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