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林匹克公园3项主题文化活动处处是浓浓中国情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奥)为了更好地体现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的理念,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将在奥运会举行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安排3项奥运主题活动。

  为了在奥运期间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让更多的中外友人了解中国文化,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精心地设置了3项奥运主题文化活动,他们分别是“中国故事”、“祥云剧场”和“福娃流动秀”。

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都将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举行。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首先对奥运文化展示活动“中国故事”进行了一番介绍,他说:“中国故事--我们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展示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和它在现代的应用。我们规定每个省、市、自治区大概有3样民间、民族、民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

  目前中国国内已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在奥运匹克公园内建立了极具地方特色的“祥云小屋”内,展示起了自己的“绝活”。8月9日到9月17日期间,国内外游客可以在此领略众多中国文化精粹,其中包括北京的鼻烟壶、江苏的苏绣、山西的剪纸和贵州的苗歌等等。

  除此之外,北京奥运会期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还将上演由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的“祥云剧场”,共有15场精彩的演出在祥云剧场上演,这其中包括来自国外的高水平演出和中国民间的杂技歌舞等等。比起其他的奥运专场,“祥云剧场”有其独特之处。赵东鸣部长说:“很多高水平的演出都在剧场内进行,但祥云剧场是一个在绿草地环境下的开放广场,所以演出的开放性是不同的,在祥云剧场演员是在大空间内进行展示,你会感到表演更精彩、视觉感觉更丰富。另外,它也是中外高水平艺术的一个交流,对于一个外国艺术家来说,能够在奥运会最重要的体育竞赛场区进行表演,这个象征意义又不一样。这也能够体现大家共赢共庆奥运会,也能够共享奥运文化带来的快乐。”

  最后是花车演出“福娃流动秀”,8月9号到23号,除三个半天的休息时间外,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福娃流动秀”都将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域进行30-40分钟的文艺表演。据赵部长介绍,183名专业演员将组成以不同奥运元素为主题的8大方阵,他们的流动演出一定会给奥林匹克中心区带来更多的欢乐。

  而除了这3项奥运主题文化活动外,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还将于奥运期间在国家体育馆举行一场由历届奥运冠军和现役体操冠军共同奉献的表演赛。相信,在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的伴随下,北京奥运会不仅将是体育、也将是文化的一场盛宴。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