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五棵松国家篮球馆将于8月3日向运动队开放训练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记者邹大鹏 单磊)五棵松国家奥林匹克篮球馆将从8月3日起向运动队开放,以便参加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球队进行赛前的训练。

  虽然奥运会篮球比赛要从8月9日才开始,但记者看到这个场馆早已进入临战状态。

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场内不断演练,细化每一个服务细节,如语言服务、观众席和媒体席的志愿者正在进行紧张的语言专项培训,新闻发布厅也被临时占用,由专业人员为工作人员讲解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事件。为确保安全,观众席的包厢已经全部封闭。

  工作人员在进行最后的景观布置,撤下“好运北京”等字样的标语,换成全新的奥运宣传标语,场地入口的地板上也铺好了保护纸。记者在负一层热身场地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仔细地清洗地板,细致到地板缝中的灰尘也要抠掉。“场馆将于8月3日正式向各运动队开放训练,8月4日正式向媒体开放,”一位场馆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虽然是中国队的主场,但只有中国女篮于今年4月在这里进行了热身测试赛,中国男篮只是在观看比赛时进入过这个馆的看台区,但没有在这里进行过正式的比赛。

  以姚明为首的中国男篮将于8月10日22点15分在五棵松国家篮球馆迎战美国“梦八队”,能否适应这块场地还是个未知数,因此赛前的训练将十分关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