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上海

上海华亭宾馆"奥运村"开放 阿根廷恐成首位客人

  新华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叶锋)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部署,奥运会足球赛上海赛区官方指定酒店华亭宾馆27日正式开放,预计7月31日将迎来率先抵沪的阿根廷队。

  华亭宾馆1986年起对外营业,是上海老牌的五星级酒店。

宾馆位于徐家汇商圈内,距举办奥足赛的上海体育场仅百余米之遥。上海体育场将在8月7日至22日举行12场足球比赛,期间共有阿根廷、科特迪瓦、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20队次的男、女足球队入住华亭宾馆。

  华亭宾馆当日已是一派浓郁的奥运氛围。经过门口的安检棚后,迎面便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落地欢迎标牌;大堂内随处可见五环、北京奥运会会徽、祥云火炬等奥运视觉元素。

  据奥足赛上海赛区办公室接待部官员潘忠龙介绍,赛事期间,整座宾馆不再对外营业,并提供其中300个房间用于接待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每支球队都将享受一个单独的楼层。此外,上海赛区在征得奥组委同意后,还让随队来的运动员家属、私人雇佣的服务人员入住华亭宾馆,但不与球队住同一楼层。

  预计7月31日,华亭宾馆将迎来率先抵沪的阿根廷队。随后几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科特迪瓦等球队将陆续到达。潘忠龙表示,除客房外,宾馆的餐厅、休息室、会议室、新闻发布厅等都已经准备就绪,“为了让每一支下榻的球队感到舒适,宾馆搜集了各支球队的生活习惯和喜好,尽力为他们提供亲切的服务”。

  比如,在球队会议室和球员客房等地,宾馆服务人员将根据不同国家的需求,摆放不同的鲜花、水果、装饰品和礼品。在为球队提供的菜单上,将根据国家的不同,在菜单上添加不同的语言。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宾馆还设置了临时性的宗教活动场所。

  饮食方面,运动员的食品安全和菜单设置都有严格的要求。宾馆提供的食品都将经过“从农场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督保障,就连运动员吃的每一棵青菜都可以查出是哪一块地种出来的。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