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08奥运手球运动之最:王晓龙最小 德国选手最高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北京奥运会手球比赛8月9日至24日将在位于“鸟巢”边的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男、女各12支队伍在16天的比赛中将决出两块金牌。在参赛的运动员中,共有以下12个“最”:

  在男选手中,年龄最小的是中国队的王晓龙,他的生日是1989年8月;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德国的克里斯蒂安·施瓦策尔,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他就要过39岁的生日了。

在女选手中,年龄最小的和最大的都来自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哈萨克斯坦队,她们分别是19岁和38岁。

  在身高方面,男选手中最高的是德国的约翰内斯·比特,他的身高是2米04,而最矮的球员要比他低34厘米;女选手中最高的是来自俄罗斯的叶莲娜·波列诺娃,身高2米,比最矮的要高出40厘米。

  最重的和最轻的球员之间同样有很大差距。在男选手中,体重最重的是俄罗斯的阿列克谢·拉斯特沃采夫,他的体重为118公斤,比最轻的中国选手朱闻欣以及另一位韩国选手要重46公斤。女选手中,体重最轻的队员来自韩国,她的体重仅为50公斤,比最重的女队员要轻48公斤。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