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15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领略各国艺术风采 走进国际美术双年展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7月27日21:05 来源: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作者:郝志宾

  7月24日,“色彩与奥林匹克--2008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在北京举办。该展览以“色彩与奥林匹克”为主题,是北京奥组委最早特批的专为营造北京奥运艺术氛围打造的文化活动之一,也是文化部2008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

  有近81个国家600多位艺术家的近700多件当代绘画和雕塑作品亮相北京,其中很多作品都是世界各国艺术家专为北京奥运会创作,除主题展外,另有英国特展、挪威特展、蒙古特展、墨西哥特展、国际当代版画特展等,堪称建国以来名副其实的最大规模的国际美术大展,全景式展现全球当代绘画和雕塑艺术的地域特色。

  在国家和人民遭遇重大危难的紧要关头,用艺术创作来记录这段坚苦卓绝的历程,反映时代重大主题,是中国艺术家庄严的历史使命。第三届北京双年展紧特邀了反映抗震救灾题材的作品补充到要印制的展品图录中。这种艺术创作中所传达的勇于挑战极限、激发生命潜能的决心和勇气,与第三届北京双年展倡导的奥林匹克精神是一致的,这也是当代艺术针对当下社会热点,反映社会生活的一个标志所在。这次展览展品丰富,让我们不出国门就领略了各国艺术的风采。更加了解了奥运,了解了奥运文化。(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 记者郝志宾)

(责任编辑:高鸿程)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