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网坛双姝威廉姆斯姐妹出击 成北京奥运冠军热门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在刚刚结束的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比赛中,美国的维纳斯·威廉姆斯和塞雷娜·威廉姆斯姐妹包揽了女单比赛冠亚军,同时还将双打冠军揽入怀中。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上,她们也将是单打和双打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这对姐妹是女子网球运动里的一段传奇。28岁的姐姐维纳斯已经13次跻身大满贯赛事决赛,收获了7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妹妹的效率更高,11次打入大满贯决赛,8次夺冠。此外,大威还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单打冠军,同时与妹妹联袂获得女双冠军。

  对于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小威表示:“奥运会和美网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想我已经准备好了。”显然,在今年大满贯赛事澳网、法网和温网中相继铩羽而归的小威并不情愿在奥运会上空手而归。

  大小威是女子网坛力量型打法的代表。除了拥有威力强大的发球外、底线威猛的回球也令人称道。其实,威廉姆斯姐妹自出道以来,已经逐渐改变了女子网球发展的格局。她们为女网的发展引入了男子的力量和速度。刚出道时,两姐妹对外界的评论颇有微辞:“大家只是强调我们的力量是如何强大,却忽视了我们所发挥的技术水平。”

  如今已是荣誉等身的两姐妹再听到这样的评论,早已能坦然处之。小威说:“力量和速度是我们的优势,但是比赛中,我们更多的还是靠技巧取胜。”曾经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网球队队友达文波特评价威廉姆斯姐妹时表示:“一个家庭出现两个网球顶尖高手,简直难以置信。”

  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今年5月突然退役后,女子单打重新进入战国时代。北京奥运会将是威廉姆斯姐妹证明自己的又一舞台。

(责任编辑:宋明珠)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